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媒体评论

北京娱乐信报:《孔子》制作精致不“雷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4日00:00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电影《孔子》昨天在京举行媒体场放映。到场记者一致认为,《孔子》的制作精致,之前“雷人”的担心有些多余。但由于题材局限,影片商业元素稀少,显得有些平淡。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表演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孔子会射箭?还会轻功?《孔子》开拍之初传来的这些消息,曾让很多人反感。但从昨天的成片看来,孔子并不会功夫,只是射术极佳、战术能力超强而已。当初公布由周润发出演孔子时,也曾遭到网友质疑。不过,媒体记者们昨天普遍认为,周润发塑造的孔子非但不“雷”,还很能引人入戏。银幕上的孔子与卫国谈判时的咄咄逼人、被驱出鲁国的失落、弟子遇难时的哀伤、回鲁国后的激动,都极具说服力,让观众轻易进入春秋战国时代。

  《卧虎藏龙》上映时,周润发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被指破坏了电影的整体感觉,但《孔子》没这个问题——发哥用了配音。

  《孔子》故事的开头是白发苍苍的孔子坐在家门口,从回忆受鲁定公重用开始,到周游列国后被召回鲁国结束,导演胡玫选取了孔子人生中的几件大事,以展现孔子的思想和人格。此前有网友预测,《孔子》可能会是部很雷人的电影,其实并非如此。看片会结束后,有记者评价说,制作精致的《孔子》很有诚意,可惜由于题材局限,电影里没什么冲突和矛盾,就是很平白地讲了一段段故事,稍显平淡。至于大家最关注的孔子与南子的“爱情”,其实只是噱头,因为片中孔子根本和南子没有感情,而且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戏份很少,影片只表达了南子对孔子的崇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