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上野树里和玉木宏:3年拍摄期间的深厚羁绊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文
2010年01月14日10:15
专访上野树里和玉木宏

  搜狐娱乐讯 《交响情人梦》从播出开始已经有3年时间了,该剧受到男女老少各个年龄层的观众欢迎。《交响情人梦 最终乐章》也终于要在大屏幕上播放。

  演绎了备受瞩目的组合“野田妹和千秋”的上野树里与玉木宏,在“交响情人梦”系列即将完结的时候,就3年间的感情进行了对谈。

上野树里和玉木宏
玉木宏和上野树里

  进入新舞台的野田妹和千秋

  ——《交响情人梦》的电影即将上映了。漫画原作、电视剧的粉丝们都很期待呢。

  玉木:能出演这么棒的作品真的很高兴。周围的人们也对我们说:“很期待新作”,不过我们这些出演的当事人反而没有特别大的感觉。

  上野:在“野田妹交响乐团”的演奏会上,曾经站在舞台上致谢过。当时对观众们谈到了电影的话题,大家都非常高兴……那时候大家的反应真让我们开心。

  ——关于拍成电影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上野:由电视剧搬到大屏幕上,制作电影的新工作人员也加入了进来。同样两个小时的内容,构成却完全不一样。有很多新东西在电影中表现了出来。而且有些戏份,不亲自到现场时不知道应该怎么演的。

  玉木:不过不管是不是拍电影,不变的是我们一直在拍《交响情人梦》这部作品,所以听到拍成电影并没有特别在意。但是电影和电视最大的不同,就是所有观众会聚集到一起观看。在演戏时还是没多大变化的。

  上野:我们有独特的“野田妹节奏”。

上野树里和玉木宏
上野树里和玉木宏

  ——自从特别剧(2008年1月播出)之后,两位有一年半没有一起合作了。这次是不是立刻就找回野田妹&千秋的感觉了呢?

  玉木:从开始拍《交响情人梦》到现在已经过去3年了。和树里一起拍戏的时候,身体自然就很配合。不过剧中人物也有成长,所以心境还是会有一定变化的。我们和野田妹&千秋一起成长起来,进入了一个新舞台。

  上野:与其说是找回角色,但不如说是继续创造这个已有角色。野田妹和千秋绝不会和以前一样。同一个角色经过彩排、正式演出也都会不同。和以前的角色重叠是绝对不行的,能够再次出演野田妹和千秋,我们都必须成长才行。

野田妹和千秋
千秋和野田妹

  2个月的海外拍摄中最珍贵的东西是……

  ——在这近半年的拍摄中,有两个月的时间是在欧洲进行的。海外拍摄的期间非常长呢。

  上野:上次拍摄特别剧中,还出现宾馆的洗澡水不正常的情况。这次因为住的时间长,所以大家都是住在公寓宾馆内,自己买东西煮饭,过着很普通的生活。当时拍摄的时候还是夏天,日照时间特别长,有一场戏还花了8个小时才排好。这些都跟在日本的拍摄非常不同。

  玉木:能够在海外拍摄2个月时间,实在是太奢侈了。在海外连情绪都非常高涨。

  ——听说剧组去了很多历史悠久的音乐大厅拍摄演奏会的场景。

  玉木:站在大厅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那庄严的气氛……相对的也有一定的压力。不过拍摄开始之后就越来越轻松了。

野田妹和千秋
千秋和野田妹

  ——拍摄间隙有没有休息的时间呢?

  玉木:我从以前开始就非常想去法国。这次终于利用拍摄休息好好的转了一圈。我特别喜欢世界遗产,以后有机会还想去。

  上野:我在维也纳的时候,去了莫扎特、贝多芬等音乐家的墓地参观。稍微有休息的时候会练习钢琴,但拍摄的时候毕竟是在工作,所以一直也没有购物的心情。

  ——在海外拍摄这么长时间,有没有从日本带什么有用的东西呢?

  玉木:因为一直是自己做饭,所以带了调味料过去。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可以选各种食物,没有觉得味道有什么不同。但在海外待久了,还是会想念简单的日本食物,所以调味料是必需品。

  上野:我有带些香薰等能让人放松的东西。不过我出门的时候不会带太多东西。没有就在那边买好了。还有带了些日本的食物。

  回顾拍摄《交响情人梦》这3年的想法

  ——《交响情人梦》即将迎来最终章,回顾这三年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呢?

  上野:对我来说还是能去古典音乐的圣地拍摄吧。很难有作品能在那种地方进行拍摄的。而且海外也有众多演员参加,受到交响乐团的支持等……反过来说,正是能在那么好的环境下拍摄才有了这部作品。

  玉木:我也是一样。这部作品明明是从日本开始的,没想到最终乐章竟然能够走的那么远。让人有种成功的感觉。而且能和剧组成员们一起去到音乐圣地这件事也让人很高兴。

上野树里
上野树里

  ——你们合作了3年时间,对对方的的印象和感觉有没有什么变化?

  玉木:树里真的是个很天然很直爽的人。我有时候很想直爽点却做不到,而树里却能够轻松做到。作为一名演员,树里有非常有魅力,她的能力在这3年时间也不断的得到了成长。

  上野:玉木先生基本上和最初没有什么变化。他的这种“不变”正是最大的优点。他是位非常有职业意识的演员,总是让现场气氛非常好。除了严肃的部分之外,他还很喜欢恶作剧搞笑。演戏也能够轻松自如的掌握分寸,能做到这点的相信也只有玉木先生了吧。

玉木宏
玉木宏

  两个人竟然第一次去吃饭!?

  ——听说你们还是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吃饭?正是意外呢。

  玉木:曾经和别人一起出去过。

  上野:这3年时间都没什么机会出去吃饭,反过来说也很厉害呢。

  ——(笑)吃饭的时候谈了些什么呢?

  玉木:我们一起出演的戏份其实很少。吃饭的时候聊了彼此单独演戏时候的事情……主要还是谈工作吧。

  上野:开始拍电影之后环境也不同了,而且我们两人在一起的戏份真的很少。可虽然不一起演戏,但彼此之间的戏份却是连着的。所以吃饭的时候也都在讨论这些。

野田妹
野田妹

  ——《交响情人梦》对上野小姐来说是部怎样的作品呢?

  上野:对我来说接拍这部作品,获得了很多的感动和幸福。作品的规模也非常大,大到可以通往宇宙。野田妹虽然又可爱又有趣,但最后却是远远超过了这个感觉。能够这么认真的演绎野田妹,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演完之后觉得真的很有趣。

千秋王子
千秋王子

  ——对玉木先生来说,这部作品和千秋这个人物有什么意义呢?

  玉木:这部作品让我成长了很多。2006年的时候,我还没有接过这么重要的角色。当时接到千秋真一这个角色时,真的非常用心的去演了。结果这部作品受到观众们的欢迎,拍摄现场也非常振奋。这部作品当中不但有音乐,还有很多生活哲理在当中。而且能够持续3年时间的意义也非常重大。这么长时间一直扮演一个角色,相信今后在我的演艺生涯中再也不会有这种机会了。而且还能充分的享受古典音乐,这部作品实在是太棒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最喜欢野田妹,超率性可爱,有很有毅力。
千秋王子,是我心中最爱。
野田妹和千秋王子你们在一起吧,多好的一对。
好期待《交响情人梦》电影版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