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梨花泪》 > 新闻动态

《梨花泪》32年后重拍 老版编剧出山欲再创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2:47
《梨花泪》剧照
《梨花泪》剧照

《梨花泪》剧照
《梨花泪》剧照

  1977年,一部叫《梨花泪》的台湾电视剧播出,观众热捧,万人空巷。编剧张龙光一举成名,并接连创作出《星星知我心》、《情归何处》等多部经典剧集。32年后,张龙光再次操刀,带着打磨数年的剧本,联手台湾导演张孝正翻拍《梨花泪》。

  新版《梨花泪》目前正在横店热拍,汇聚着孙宁杜志国寇振海、王思懿、李子雄等众多实力派演员,有望在明年登陆央视。该剧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描述了叶如萍等梨园名伶的坎坷身世,剧情跌宕起伏,是一部充满苦情元素的年代大戏。

  张龙光,这位早年创作《星星知我心》、《梨花泪》、《情归何处》等电视剧的剧作家在台湾家喻户晓,曾三次摘得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编剧奖。张龙光现已定居北京,几年来潜心创作《梨花泪》的新剧本。此番重拍,欲再创经典。

  而搭档导演张孝正则擅长执导武侠剧和历史剧,曾拍摄过《白发魔女》、《萧十一郎》、《少年嘉庆》、《大理公主》等。这次执导《梨花泪》则是其首次尝试苦情剧。谈到与老版相比将会做哪些改变,张孝正表示会减少一些京剧唱段,加强情感刻画,以求故事情节更加饱满,引人入胜。原剧本中,一代名伶叶如萍经历家仇大恨,最重身患重病,死在舞台上。而新版《梨花泪》最终将是大团圆结局,孙宁饰演的叶如萍最后将与意中人远走他方,幸福到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