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德国汉堡《茶花女》 > 茶花女新闻速递

汉堡芭团将登大剧院 演绎足尖悲剧《茶花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9:29
《茶花女》
《茶花女》

  本报讯(记者李洋)德国四大名团之一的汉堡芭蕾舞团将于2月3日至6日以及8日、9日,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带来著名的足尖悲剧《茶花女》。此剧将是今年新春演出季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唯一一部芭蕾。

  自1848年法国作家小仲马的《茶花女》问世以来,美丽善良的玛格丽特就印在了亿万读者心里。这位巴黎交际花与青年阿芒相恋,但由于自己不被社会认同的身份与爱情,被世人误解,最终在孤独与病痛中香逝人间。改编为芭蕾的《茶花女》依然散发着令人心碎的绝美浪漫,无言的舞蹈更增添了浓烈的悲剧意味,触动人心,让人落泪。

  虽然芭蕾《茶花女》有很多版本,但最为世人称道的就是由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编排的版本。该剧1978年首演,不仅经久不衰,还被世界各大芭团竞相购买版权,是戏剧芭蕾的典范之作。当年该剧首演时,男女主角分别是玛茜亚·海蒂和伊万·利斯卡,后来,这两个人分别成了德国四大名团中的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和慕尼黑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可以说,汉堡芭团的《茶花女》代表了德国芭蕾的顶级水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