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未来警察》退出贺岁 片方称没躲《阿凡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刘臣君
2010年01月12日09:34

  投资高达1.5亿的科幻巨制《未来警察》宣传发行方中影集团正式公布退出贺岁档。有媒体指出其中部分原因是后期制作来不及完成,也有人认为是避开风头正劲、冲击世界票房冠军纪录的《阿凡达》。

  为此记者连线《未来警察》制片方,制片方表示,退档的主要原因还是特效部分,而非传闻所说时间上来不及,更不会因为今年贺岁档“拥堵”退避三舍,关键还是希望电影成片能够精益求精。

  特效不尽如人意

  自《未来警察》2009年元月杀青至今已过一年。据悉,其特效制作团队《蝙蝠侠黑暗骑士》特效团队,承诺2009年12月28日完成全部特效制作,且已于承诺之日如期完成全片特效,但影片出品方一起看完成片后,却商议决定退出贺岁档。

  出品方负责人蔡松林先生表示,原定28日完成的《未来警察》成片中,1000多个特效已出来九成,但其中仍有150到180个左右特效不尽如人意且亟须改进,“《未来警察》三年前开始筹拍,那时的特效设计理念是希望媲美《蜘蛛侠》、《蝙蝠侠》和《金刚狼》等当时十分火爆的科幻大片,三年后尽管最终效果已达到既定目标,但今年《阿凡达》、《2012》与《特种部队》等科幻大片的陆续上映,既显示了电影技术的突飞猛进,更提高了观众的欣赏预期。因此,所谓仍需加强就是想改善甚至摒弃片中陈旧的技术运用,借鉴这三部影片最新的理念和更新的元素,一并融入《未来警察》的特效制作中。”蔡松林解释。

  春节档严重拥堵

  借助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冬“春节档”各类型国产电影云集而至,短短40余天里,将有20余部电影陆续登场。势必造成该档期的严重拥堵。

  而在表面的欣欣向荣下也早有业内人士对此提出了担忧:根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国的影院总数约1600家左右,大多数影院只有6-8个厅,全国银幕总数仅5000多块。而这么多电影同时挤进来,已经超出了市场容量,某些影片可能连平均一场都难以分到。如此恶性竞争,不利于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长期良性发展。鉴于以上现状,《未来警察》最终选择退出。至于电影上映日期,目前还在协商之中。

  沈阳票房破千万

  《阿凡达》重现《泰坦尼克号》上映时的盛况,影院开始排起了长队,而周末大多数人要提前四个小时才能买到票,如果想买到理想的座位,还要提前得更久。

  《阿凡达》在世界各地势如破竹,不管是成为世上最快突破十亿美元票房的影片,还是在中国最快过亿的影片,《阿凡达》的后劲都不容低估。而在沈阳,《阿凡达》也成了最快票房突破1000万元的影片。

  中影百老汇影城的潘勇经理表示,这也是多年来从未见到的火爆场景,根本想不到一大早开始放映就会有如此多的人涌进影院,除了上映的前几天低于10万元的日票房外,从第四天开始《阿凡达》的票房该影城就在12万元左右。不过观众的选择也都有偏好,3D的4个影厅都是爆满,2D影厅则寥寥无几。

  目前光陆影城的票房达到55万元、新东北影城中兴店52万元,这主要是因为3D影厅少,否则票房会更高。

  之前星辰梦幻影都为了迎接《阿凡达》的上映,专门更换了3D放映设备,但是影厅只能容纳100人左右观看,截至昨日,该影院《阿凡达》票房为40万元。

  沈阳12家影院的总票房已经在昨日突破千万。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