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汪涵自曝职位相当于正处级 坦言还是当主持最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0:56
  因为散文集《有味》发行了,“作家”汪涵这两天一直在北京忙活宣传。昨日亮相签售会,引来大批粉丝捧场。而在前日,他和梁文道、陈丹青、白岩松组成了“书市F4”,坐而论道。接受采访时,汪涵坦言出书是为了避免在浮躁的娱乐圈里过度自我膨胀。此番跨行当起作家,汪涵直言还是当主持人最适合自己。“我已经习惯了在这种纵容的氛围中去胡说八道,去做一些自认为很酷的事情。”他还开玩笑称,自己太爱打麻将,“打麻将以后或许会成为我的专业”。

  身份:作家

  书中10万字全靠手写

  和明星出写真集不同的是,《有味》是本纯粹的散文集,书中汪涵通过寻访湖南等地的“现代隐士”,拜访沿袭传统手工艺的民间作坊,用散文笔法,描写了糍粑、弓箭、古琴、木盆、秤杆等老物件的制作过程。汪涵坦言,写这本书也是对童年的一种忏悔。“小时候打过的弹弓,但却不知弹弓是怎么做的。”书中提到长沙小镇靖港老手艺人,汪涵直言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也希望能快点变老。

  汪涵自爆直到现在还不会用电脑,因此《有味》里10万字都是手写。“这本书写了很久,有时不是用笔而是用录音机,太累了,就把一些感受和片段录下来,然后再做文字整理。”汪涵说,他打算在《天天向上》节目中开辟一个新栏目,推荐有趣的书和人,“现实中我们的生活还是很无趣的”。

  身份:主持人

  曾反感被喊“搞笑主持人”

  作为娱乐主持人,汪涵出书却不谈娱乐。汪涵直言,出书是为避免在浮躁的娱乐圈里膨胀,希望过得黑白、肃静一点。说到主持人,汪涵坦言曾非常反感别人叫他搞笑主持人:“我觉得"搞笑"二字有贬义成分。”汪涵笑言自己是从“搞哭”主持人发展到“搞笑”:“我以前做过《真情》,每期节目大家都哭得稀里哗啦的,从"搞哭"的主持人到"搞笑"主持人我不接受。后来我想,"搞"这个字由"手+高"组合,至少说明我是个高手,这样想就接受了。”

  去年汪涵曾说,36岁就会隐退,如今已到“退休年纪”却食言了。他解释,“那是在当时某种特定的环境、心境之下吐露出的心声,现在我自己想放下,但可能还被很多人抓在手上。”如今汪涵还身兼湖南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的官职,对此他说,“我也算是官员,职位相当于正处级”。

  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出书自嘲文笔差

  昨日在京首发新书的,还有邓超,《超与超人》记述邓超与老板王中军畅游新西兰电影圣地的经历。相比大量的图片,书中的文字并不多,对此邓超解释说:“我文采欠点火候。要是我文笔好,就不用放这么多图片了。”邓超直言出书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读者多看些有意思的图片,“我也想借此磨练自己的摄影技术。”当被问年底明星扎堆出书是否担心销量问题,邓超回答说:“这本书的盈利多数是要捐给慈善机构,我不关心拿多少稿酬。”记者林树京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有位哲人说过:“真是什么人都能出书…”
喜欢汪涵的“黑色幽默”,怎么才出书?
还是好好的当一名主持人算了,搞那么多事情作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