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双黄蛋”事件再起争端 《大境门》播出被叫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1:16
大境门剧照
大境门剧照

王挺饰马戎
王挺饰马戎

于月仙剧照
于月仙剧照

  儒商传奇大剧《大境门》目前正在山东、辽宁等四家卫视作为开年大戏热播,并取得了收视开门红。继日前爆出《大境门》与电视剧《大商道》出自同一编剧同一剧本,两剧所属公司为著作权之事分别起诉到法院之后,记者1月7日获悉,“河北大境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以下称“河北大境门公司”)宣称拥有电视剧《大境门》剧本的著作权,并曾向山东、辽宁等四家卫视发出律师函,要求四家卫视停播《大境门》。

   河北大境门公司:《大境门》版权归我们

   河北大境门公司代理律师发给山东、辽宁等四家卫视的律师函中称,“2004年起,河北大境门公司开始组织筹划电视剧《大境门》的创作,创作团队由金晓君、周力军、杨松霖、逢阳共同组成,委托周力军具体执笔,并与周力军签订《剧本创作合同》,合同约定版权归河北大境门所有。”律师函中称,河北大境门公司认为电视剧《大境门》制作方北京典范文化和河北环球佳艺侵犯了河北大境门公司的著作权,并已经起诉至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 律师函称,《大境门》剧本著作权纠纷仍在诉讼中,希望各卫视不要参与《大境门》发行、播放。

   电视剧《大境门》制作方:在版权及播出上合法

   记者同时获悉,针对河北大境门公司的律师函,电视剧《大境门》制作方北京典范文化也曾向山东、辽宁等四家卫视发送“紧急情况说明”,“说明”中称电视剧《大境门》版权、投拍资料以及播出手续齐全、合法。对于周力军与河北大境门公司的创作合同,典范文化的“说明”中称,在河北大境门公司与北京典范文化、河北环球佳艺的诉讼中,“编剧周力军向法院提供了一份2008年6月10

   日由大境门公司盖章,承办人金晓君同周力军共同签订的关于《大境门》剧本创作合同书已于2005年10月10日终止的说明及返还稿酬和策划费的收条。”

   山东卫视:不会停播《大境门》

   对于电视剧《大境门》目前面临的纠纷,山东卫视总编室主任徐龙河表示,山东卫视在购买该剧前已经认真查验了该剧的《电视剧制作许可证》《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资料,认为该剧符合电视剧播出的相关规定,该剧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所以不会停播该剧。

   徐龙河还透露,国家广电总局日前曾就该剧的播出向有关电视台发出口头“告知”,称总局已收到有关公司对《大境门》版权产生纠纷的函件,经查,该剧《电视剧制作许可证》《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合法有效,剧情内容符合上星播出要求,可以播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