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两次宣布杂志亮相 封面被批“很黄很暴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特派记者 蔡 震 文/摄
2010年01月09日09:32
  2009北京图书订货会昨天在瑟瑟寒风中亮相。尽管场外是天寒地冻,但场内却是热闹非凡,书商、作家、记者忙得不停。作为首个具有号召力的名人韩寒的到场,把场上气氛推向了高潮。对《独唱团》杂志创刊号封面引争议,韩寒解释只是海报,真正的封面仍然处于保密阶段。

  大家就当《知音》看吧

  身穿黑色皮衣现身的韩寒走上台后,脱下了黑色皮外衣,里面露出一件中式对襟衫,他接着又脱,直至剩下一件黑色T恤,他的举动立即引起场上一阵哄笑,他笑着说:“这衣服是到北京后向朋友借的,真没想到会怎么冷。”

  问到杂志的名字由来,他透露说,“其实原先并不叫《独唱团》,只是其它的名字没有被允许。"独唱团"是我想写的一部小说的名字。希望大家不要对杂志期待过高。这只是一本文艺类的刊物,我正在努力把它做得更好看。”他又谦虚起来:“但是,可能我的能力有限。你们就把它当做《知音》一类的杂志看吧。”

  郭敬明作为商人很成功

  每年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之前通常都会先举行一个二渠道的民营书业订货会,韩寒杂志投资方盛大文学和郭敬明出任副总编的长江文艺社为了避开活动高峰,韩寒的杂志推荐会郭敬明的新书庆功会提前于6日同时举行,两位死对头,已经进行了一次PK。但是,对民营书会各地记者并没有太多兴趣,所以韩寒又被拉着来到昨天开幕的订货会主会场。

  面对满场记者的追问:是否看郭敬明先亮出了《最小说》,有点心虚?也弄一本玩玩?韩寒毫不掩饰自己对郭敬明的看法,“除了都是印刷品外,这完全是两本没有可比性的杂志,郭敬明是个非常努力的人,的确有独到的商业眼光,我们志向不同,作为一个商人,他做得很成功。”

  封面被批“很黄,很暴力”

  2009年没有出一本书,在场的不少粉丝感到很遗憾,问起原因,韩寒称主要是忙于杂志的准备工作。“去年五一劳动节时,出版社就向我催稿,本想开始动笔,但后来终于还是没有"劳动"。其实,不瞒大家,我也开了七八个头,但就是没有完整的时间,小说创作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我想给读者拿出一个高品位的东西。”为了办杂志,他深切体会到个中的难处,“我连办公室文化、职场斗争都一无所知,我可能只适合单打独斗。”《独唱团》杂志有一个据说是封面的图片在网上流传,让不少网友感到吃惊,认为“很黄,很暴力”。因为图上画着一位裸体男子,手中拿着一把长枪。很有“先锋”的味道。对此,韩寒表示,这只是一张海报,并非最终的杂志封面。“中间的裸男手中拿着一把枪是为了遮挡私处,否则法律不允许。”说着,韩寒苦笑起来。他表示无奈,“再想想其它的办法吧。”他表示,妥协要有尺度,不希望看到大家的利益受到侵害。

  面对记者的猛攻,韩寒一再强调:“其实我是个非常向上的人,我的一切动力都是积极向上的。”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