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菲复出的东风,吹得让人难过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王洞洞
2010年01月08日19:42

  怀旧的时刻是幸福的,因为那不仅是重复,更不会一不小心就暴露出岁月的苍老。

  王菲一副雷人的装扮出现在嫣然基金晚会上,别别扭扭地被小S和李亚鹏吻了吻,不知道二人对她的那张烈焰红唇作何感想,我的意思是,天后是天后,但那样一个不着四六的装扮以及奇怪生涩的表情,这真让人难过。想想新闻上轰轰烈烈的王菲复出,即将在北京、上海各办五场演唱会,心里更是难过了一下。不必前往现场,已然知道此时的王菲已经不是那个跟窦唯几个小哥们儿站在北京胡同的那个王菲了。不仅仅是岁月遗留下来的苍老,也不仅仅是难耐乏味生活的磨砺,还有那些不可更改不可逆转的时间长河,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即便回头、复出无数次,也回不到从前了。

  热闹复出的还有施瓦辛格,这不但让人难过,还让人绝望。是打算让这位老政客去演喜剧还是圣诞老人?总之,不可能再有一个浑身肌肉的猛男从天而降了,或者穿黑皮衣坐在马桶般的哈雷摩托车上风驰电掣,那是个高潮,不可重复,只能回望。

  对于王菲的曾经歌迷和施瓦辛格的影迷来说,这不是复出就可以了解的心境,也不是复出就可以让怀念失去颜色的。就是说,天后、天王的复出或者复活,既不能缓解人们对其的思念,也不会诋毁曾经的偶像——这些都过去了,你喜欢和迷恋的那个特定岁月中的王菲或者施瓦辛格已经定格,他们的复出不复出已经与你无关。

  我不敢坐在王菲复出的现场,跟不期待“仍然热爱演艺事业”的施瓦辛格任期结束后重返影坛是一样的,有些事情,过去就不能再回来,就像一块风干的面包不可能重新再新鲜饱满地出现在你面前一样。

  复出对应的是怀旧,所以我觉得倒不如去期待《星球大战》的詹姆斯·卡梅隆新片《阿凡达》,至少它是做给当下的,是时髦甚至是超前的,人们带着对超现实的憧憬坐在3D电影院里,那个时刻是幸福的,因为那不仅是重复,更不会一不小心就暴露出岁月的苍老。再或者春节期间去电影院怀念《黑猫警长》吧,那仅仅是怀旧,总得有一代又一代的小孩到了带自己儿子去电影院的时候,告诉他,这就是爸爸像你这么大时迷恋的玩意儿。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