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香港-北京舞蹈平台” 8日晚解放军歌剧院开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8日09:47

  本报讯 由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主办,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协办的《香港-北京舞蹈平台2010》,将于今晚在解放军歌剧院拉开帷幕。香港城市舞蹈团演出的《那一年-这一天》将率先登场,而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出的《轻描淡写》将于1月10日亮相。

  据介绍,《那一年-这一天》由藏族现代舞演员桑吉加创作,这也是他阔别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七年、从德国学成归来后为该团创作的首部舞作。作品除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舞蹈肢体语汇外,更强调一种对自身的观照和内敛。编舞家把他的灵魂和回忆,坦然地赤裸在舞台上,让人窥见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对生命的哀伤。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出的《轻描淡写》由该团执行艺术总监李悍忠、马波夫妇创作。李悍忠告诉记者:“创作这部作品与以往的作品完全不同,希望能够营造出清秀的风格,一种静的意境。我们关注舞者自身对音乐、情绪及其环境等因素最直接、最真实的反映,哪怕这种感觉有时候是极端的,在不经意的轻描淡写中,呈现一种自然的美。”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