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破亿仅用3天 Imax涨价售“天价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1月08日07:13

  搜狐娱乐讯 詹姆斯-卡梅隆制造的“外星人”比他建造的“大船”还要厉害——截至1月6日,《阿凡达》在内地的票房已经破亿,达到1.1亿人民币,所花时间仅仅3天。这一速度超过了《变形金刚2》创造的4天破亿的记录,其中,《阿凡达》全面攻占2D,3D银幕被认为是他飞速过亿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观影热潮也催生了该片票价的上涨,继上海之后,北京的Imax影厅票价也开始大幅上涨。

  过亿用三天 三日三纪录

  结束完1月6日的放映,《阿凡达》中国内地的票房来到了1.1亿人民币——这宣告了一项新纪录的诞生:破亿最快的电影。之前,《建国大业》和《变形金刚2》分别以3天半破纪录和4天破纪录的成绩分列破亿速度榜的头两位,《阿凡达》上映以来,气势如虹,超越了原纪录,而这,是该片上映3天来打破的第三个纪录,之前两个分别是“零点点映纪录”和“首映纪录”。

  由于《阿凡达》上映的头三天是周一至周三,这意味着该片的上映极大地拉动了影市,这三日,平均每日票房都超越了3000万,比上周的周六和周日还要多——周一票房超周六,被认为是电影市场罕有的现象。

  3D银幕帮大忙

  同样是超级大片,为什么《阿凡达》要先于《变形金刚2》过亿?除了卡梅隆本人的号召力和影片的品质外,影片独占2D影厅和3D影厅的超级排片量被认为是关键因素。搜狐娱乐从院线等方面了解到的信息,《阿凡达》和《变形金刚2》发行的拷贝数量相差不多。但是,由于《阿凡达》在普通2D影厅,Imax影厅和3D影厅同时上映,这就使得该片的放映场次增多——尤其是3D影厅,被业内人视作是“长线影厅”,在一段时间内,只放映同一部3D电影,加之3D影厅的票价都比普通的高出至少30-40元,这部分的票房收入,相当可观。除此之外,不少院线经理还介绍,该片的大规模宣传和良好口碑,使其上座率基本都能达到60%以上,这也是使该片票房火速增长的一个因素。

  Imax影厅开卖“天价票”

  有媒体报道,上海的Imax银幕,因为观看《阿凡达》的人数太多,供不应求,出现了黄牛党,影院已经准备将电影票价涨至180元。这一价格,相当于平时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看3部电影的价格,一些观众得知该消息后,望而却步,戏称“简直是天价票”。不过,涨价的并非只是上海一地,搜狐娱乐了解到,北京的Imax影厅的票价也将于本周末或下周陆续涨至180元,《阿凡达》的上映让全国的11块Imax银幕有些捉襟见肘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