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五虎登峰之浩荡之波 孙红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1月07日19:01

  Do It!不走到底,绝对肯定没路

  孙红雷是典型的狮子座,行动远远超出思考的速度。

  1999年,中戏毕业两年后一直演音乐剧的孙红雷,决定转型出演影视剧,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赵宝刚送了两张音乐剧票,赵宝刚没去。几日后,他再度上门毛遂自荐,不管角色大小都要演,这次他成功了。《永不瞑目》的建军让观众有了那么一点印象,到了《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的阿莱,观众们开始有了关注。其实,抛开所谓的勇气,这是一个坚持走到最后才会放弃的人。

  于是从《征服》到《军歌嘹亮》《我非英雄》,从《半路夫妻》《大工匠》《刀锋1937》再到《落地请开手机》《人间正道是沧桑》《潜伏》,不同的角色,但或多或少相通的气质与秉性,带来了各自的精彩。一旦找准方向,孙红雷这家伙便能一直将自己的风格坚持到淋漓尽致,也顺带着俘获了一大批观众,积累了可观的人气。而他的电影之路也同样能够说明这一问题。

  孙红雷算是一个高起点的演员,他参演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但结果是红了章子怡,他,完全让人没印象。到了2000年,依旧是张艺谋的作品,《幸福时光》里的孙红雷依然没能让人留意到他所饰演的角色。那时的孙红雷,在大银幕上似乎还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数。不过《征服》《军歌嘹亮》等剧集在小荧屏上的成功却一下子给了孙红雷一个的启示,于是在2005年徐克执导的影片《七剑》中,我们无法不记住那个狡猾凶狠到彪悍的烽火连城,于是在2007年的《蒙古王》《天堂口》《铁三角》里孙红雷继续坚持着。

  一旦打下了基础,在圈内外树立了自己的风格,孙红雷也有了大胆尝试突破的本钱,一个与以往全然不同的角色《梅兰芳》里的瞿秋白。“千万不能演啊,演了你就毁了,绝对不能演!”“演吧,一定能得奥斯卡或者威尼斯大奖。”面对周围的这些声音,孙红雷最后的答案是“Do It”。这个角色让大家在他身上看到了另一种可能。

  “不走到底,绝对肯定没路。”孙红雷就是这么做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