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奠基者》 > 《奠基者》新闻报道

《奠基者》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渐入佳境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2010年01月07日02:21

  由康洪雷导演的石油题材大剧《奠基者》1月2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刚一登场,便赢得观众青睐,媒体竞相报道,随着剧情深入,这部直接点出余秋里康世恩等当年石油战线领导人名字的大剧让更多观众欲罢不能。剧中主演石油部部长康世恩的郑晓宁告诉记者,康世恩是该剧的灵魂人物。该剧讲述新中国诞生后,我国实行了第一个五年计划,但结果唯有石油没有完成计划,而此时,一些西方国家企图用石油“窒息红色中国”。此时的康世恩还是石油部的副部长,正指挥松基三井试油工作。

  为演好康世恩,郑晓宁找了大量关于他的生平资料。他表示,康世恩是个非常有学识但却藏而不露的爱国领袖。他既要和上级领导配合完成任务,又要细心呵护下面的石油工人。在拍摄过程中,剧中为了真实采景,郑晓宁与几位主演也奔波于北京、河北、黑龙江大庆之间,历时半年多行程近万公里才完成。谈及拍摄过程中最辛苦的事情,郑晓宁表示最难克服的还是大庆的天气,有很多场景都是在大庆拍摄完成的。剧中是冬天的戏,三、四月份时候大庆白天的温度可以达到零上十几摄氏度,而等到日落温度又会马上骤降到零下十几摄氏度。昼夜大幅度的温差本来就很容易生病,加上拍戏不能自由调换服装,也让郑晓宁和剧组工作人员频繁生病。而郑晓宁却表示,能诠释康世恩这一为国家为中国石油作出这么大贡献,取得如此卓越成绩的英雄人物也令他十分荣幸。

  郑晓宁透露,他和康洪雷是发小儿,认识了几十年。“他拍摄的电视作品我基本都看过,我们两个也约好了要合作拍一部戏,但是总因为档期等种种原因没有合作成”。而《奠基者》是这二位荧屏的首次“触电”,也圆了哥俩多年的梦。因为早已熟识,所以合作起来二人都表示十分默契,在片场也经常一起讨论、互相学习。

  近日在上海拍摄《生死迷局》的过程中,郑晓宁因拍戏手指受伤,缝了四针。为了参加《奠基者》的新闻发布会,还带伤飞回北京,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上海片场。如此重视,也看得出郑晓宁对这部《奠基者》的期待。“希望观众都能从中感受到真实、平凡却又伟大的英雄人物及非常值得现代年轻人去敬仰、学习的精神。”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