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宝岛一村 > 新闻动态

《宝岛一村》广州演出 分分合合演尽人间真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7日10:24

   前晚,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话剧《宝岛一村》演出现场。台上是一出浓缩了三个家庭、三代人、跨越60年悲欢离合的人间喜剧,台下是千余名观众不时抹着眼泪、擤着鼻涕,忽而又破涕大笑的观众。不论年龄和性别,不分经历和地域,无不被这出由赖声川和王伟忠携手打造的“眷村”话剧打动。长达3个半小时的演出,观众无一提前离场,演员谢幕时更是集体起立,掌声持续近10分钟。

  《宝岛一村》取材自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的亲身经历,前晚开场和结局他两度以“说书人”身份登上舞台。导演赖声川用三个互为邻居的家庭、三代人的故事来展现这段历史,屈中恒、郎祖筠、万芳、胡婷婷以及相声瓦舍的宋少卿和冯翊纲等人担纲主要角色,另外由于刘亮佐排期不对,所以换了黄士伟来演。剧中的人们来自五湖四海而聚集到“宝岛一村”,他们对话过程中常常因为方言不通而闹出笑话。此外,村民们关于戴笠死了没有的讨论、一位神秘兮兮的陆奶奶也多次成为剧中笑点。

  而从除夕年夜饭后村民们对着北斗星寻找老家的方向,到老赵用仅有的10元钱祈求木匠为他的岳母打造一口“十元钱棺材”,该剧的“催泪”场面也很有节奏的分布。其中引起最多观众落泪的要数眷村村民回大陆探亲的一幕。奶奶见到了素未谋面的台湾孙子之后忽然扫了他一巴掌,涕泪交加地说:“这一巴掌是你替你爸爸挨的,当年他说自己去台湾玩玩,一玩就玩了40年(取材自王伟忠妈妈的亲身经历)。”

  这些真实生活的故事让观众前一秒钟被戏剧性逗乐,后一秒钟又泪流满面,剧中穿透着亲情、友情、乡情、爱情等多种感人情愫,与曾四度造访广州的《暗恋桃花源》相比,催泪效果更强烈很多。演出后随即访问了10位观众,其中有6位均表示被剧情感动落泪,2位还是男士。(记者 谢奕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