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新春音乐会 歌王歌后齐聚人民大会堂(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7日10:15

  北京新春音乐会自2005年小年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后,至今已是第六个年头。而当年主办方倡导的“小年夜、大会堂、听民歌、穿唐装,歌王歌后齐聚大会堂”的文化过年方式,已经成为京城新春佳节文化生活的一道亮丽景观。今年的新春音乐会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音乐台和本报联合主办。

  今年,主办方特地把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的演出时间延后到年根儿的农历腊月二十八。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多个民族、多个地区的民歌歌王和歌后们将于2月11日晚齐聚人民大会堂,他们将用民歌的形式向京城百姓大拜年。来自维吾尔族的老一辈歌唱家克里木、来自藏族的歌王容中尔甲、来自朝鲜族的歌后卞英花、来自青海的花儿歌王索南孙斌、来自山西的新科歌后王二妮、来自湖北的歌后刘丹丽,以及歌唱家蒋大为、阎维文、戴玉强、吴碧霞、龚琳娜和雷佳都将登台亮相,而在国内各大声乐比赛中获得金奖的新生代歌唱家薛皓垠、张海庆和王丽达也将唱起他们最为拿手的民族歌曲,一批观众熟悉的民歌和民族歌曲将再次在音乐会上演唱。音乐会还邀请到著名歌唱家王昆担任艺术总监,她将与她最小的学生豆豆登台与观众见面。音乐会的演出形式与往年一样,北京音乐台将通过全国音乐广播网向26家地方音乐台现场直播。

  据介绍,多种方法演唱民歌是北京新春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今年的音乐会依然希望在演出内容和演唱形式上有所创新,除了原生态歌手和民族歌手外,还邀请了旅居德国的歌唱家龚琳娜,她除了演唱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歌外,还将演唱民族音乐与现代的世界音乐融合的歌曲,曾经到英国皇家歌剧院学习归来的薛皓垠将用爵士风格演绎民歌。雷佳与戴玉强将把那首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上演唱的《领航中国》带到人民大会堂。此外,每一个民族和地区的歌王和歌后将演唱自己最为拿手的当地民歌和民族歌曲。

  据记者了解,北京新春音乐会以艺术质量为前提,要求所有演员现场真唱,并用交响乐团伴奏。今年的音乐会依然延续这一标准。此外,中国歌剧舞剧院管弦乐团将担任伴奏,指挥为姜金一。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