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坤2010首登封面 讲述在尘嚣中“闭关”经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7日00:26
点击进入组图

  近两年,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作品并不算多,但可贵的是他的每一部作品观众反映都非常好。无论是献礼片《建国大业》中的蒋经国,还是电影《花木兰》中爱哭的文泰,抑或是热播剧《故梦》中的陆天恩,陈坤在每部戏中都是亮点。从影10年,陈坤已获得了观众不少的肯定,但他说自己在2009年才刚刚开始学会放空,“以前拍戏我也够努力,但是还不够全心全意,2010年对我来说是个起步,无论是唱歌还是演戏,我都要做到全神贯注。”

  在尘嚣中“闭关”

  越来越多的演员开始明白:要成功,仅仅靠勤奋是远远不够的。甚至很多时候阻碍自己获得成功的,就在于“仅仅靠勤奋”。于是,人们选择了“闭关”。

  陈坤最近的一次“闭关”,是在2008年拍完电影《画皮》之后。他看到了赵薇周迅的进步,开始反思,“有些地方我完全可以演得更好。”他觉得自己很多时候是靠小聪明演戏,在乎是不是主角、戏份多不多,却不肯100%地投入。在休息了8个月、调整过自己后,他突然觉得可以不再那么计较表达自己、宣传自己,放空之后反而可以不受约束重新开工。

  于自己的2009年,陈坤表示没白过。演《花木兰》,恶劣的拍摄条件并不觉得苦;演《建国大业》里的蒋经国,学会承认自己的不足;到了《让子弹飞》,虽然只是个配角,但是觉得很充实。“并不是每份工作开始时就能找到方向,我在工作了第10个年头时,找到了我的热情。这种热情让我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我希望能够一直保持。”

  如今的陈坤,没那么多防备、没那么强调自己的形象。反派角色,他愿意争取;以前不敢拍的武打戏,也愿意尝试。“回望过去并不是自责,是有更多的可期待性。从现在开始,我走每一步,都希望能够全心投入。”

  在好奇下“修炼”

  在即将推出的新专辑《谜Me》中,陈坤首次尝试了自己并不擅长的摇滚曲风,不再缩手缩脚,好奇心已经完全打败担心而占了上风。“拍电影我投入再多还是会受到角色的框架限制,但是出唱片不同,我可以完全释放真实的自己。虽然我知道自己不太适合唱摇滚,但还是想尝试一下。”陈坤一再强调自己只是个普通人、一个能力非常有限的艺人,“我用最笨的方式工作,那就是去想,很认真、严肃地去想。有时候会有一些突发奇想的灵感,我会很自然地表现出来。”

  不得不说,陈坤的镜头感真的很强。音乐一响,他就会跟着节奏做出各种好看的姿势,但是诠释每套衣服的动作和表情又不相同。问陈坤是不是个舞蹈高手,他说自己从不跳舞,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个好模特,他只是在充满好奇心地诠释个人对服装的理解。

  滑雪、爬山、学习跆拳道,是陈坤为自己制订的2010年课外计划。除此之外,他说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将来每个中国人都有漂亮的衣服穿“。在陈坤眼中,中国的时尚产业近几年发展得非常迅速,为了不掉队,他也在很努力地学习如何打扮自己。

  每次去日本、欧洲,陈坤都会刻意观察各地人们着装的风格和感觉,各大时尚品牌每季推出的新品,他也会认真研究、深入了解,以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那部分“时尚”。

  他们眼中的陈坤

  关键词:时尚 敏感 乐于接受新事物

  陈坤是我合作过的男艺人中,少有的一个非常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对时尚非常敏锐,且表现力更胜平面模特的艺人。我们从2006年开始合作到现在,尝试过很多造型,包括黑色眼线、打扮成卓别林的样子、哥特式的僵尸造型等,都比较出位。作为造型师来讲,我希望能从艺人身上挖掘出他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然后他能够将你的想法很好地表现出来。这期间我也遇上过很多艺人,他们也愿意尝试新事物,但是可能因为表现力不够,最后出来的效果并不十分理想。而对陈坤,你其实不需要说太多,他就已经很明白什么样的造型和服装需要他拿出怎样的气质,我觉得这和他个人对时尚的领悟力有关

  关键词:真实 感性 投入

  与陈坤第一次见面时的印象特别深刻,那时我们还不认识,他就把我拉到化妆间,很真诚、很感性地说了一些话,没有一点明星架子。他说之前在杂志上看到我给“OLAY中国式美丽”活动在香格里拉拍的一组片子,他本来对那本杂志不感兴趣,但是看到了那组片子,非常喜欢,能感觉到我当时在想什么。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我们的合作很有默契,他每次都话不多,但是你能感觉到他心里很明白你想要什么。与陈坤的每次合作,都让我很感动。一是因为他想要的瞬间,我帮他抓到了;二是因为他在拍摄时的那种投入的状态。就像前天晚上,他拍完电影《让子弹飞》就来到我这里,你感觉他好像带着戏里那个人的灵魂就来了,是非常不一样的陈坤。(来源:大周末)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