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亚洲电影投资计划揭晓 贾樟柯继续投资新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19:59
李京怡
李京怡携处女作《因,父之名》成功入围

  2010年度香港亚洲电影投资计划(HAF)入围名单今日公布,华语导演在25个名额中占有10个席位,其中有台湾金马奖导演戴立忍、资深导演王童等,在亚洲范围内,还包括日本大师,“奇幻导演”铃木清顺、曾执导过《太阳雨》的马来西亚导演何宇恒等。除了这些大家熟悉的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添翼计划”的第二个项目、新晋导演李京怡携处女作《因,父之名》成功入围,成为该计划一大亮点。

  李京怡出生于贵阳,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歌舞剧班。据他介绍,《因,父之名》将是一部关于青春成长的公路电影,也将结合歌舞类型,将在贵阳、广州、北京三地取景。该片也是国内首部聚焦“富二代”这个特殊群体的电影,将描述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如何处理个人成长与父辈期待,如何面对财富,超越家庭约束,寻找真实自我的过程。他说,“这部影片多少有些自己及周围朋友的影子”。

  目前,“富二代”问题受人关注,李京怡称,本来《因,父之名》是自己的习作,只是写给自己看的,很偶尔碰到贾樟柯导演,讲给他听,没想到贾导鼓励他把这个小说写完,并建议他改成电影拍摄出来。他本人一直都有电影梦,想拍武侠片,现在发现自己最大的动力还是把《因,父之名》拍出来,这样就有了与贾导的合作。《因,父之名》成为继韩杰《Hello,树先生!》之后第二部“添翼计划”的作品。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计划主办者特别强调,今年的项目背后有以贾樟柯和张家震(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制片)为首的豪华监制团队,会提高买家对今年HAF的信心。贾樟柯公司西河星汇行政负责人林怡玮表示,“目前添翼计划进展之好超过预期,六月的上海电影节还会公布另外的项目。今年贾樟柯投资年青导演的电影将达到五部之多。”

  据悉,第八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将于2010年3月22日至24日在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