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神话》主演金莎:我给胡歌加了点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9:52
小川吕素情真意切
小川吕素情真意切

  由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国内首部穿越题材电视剧《神话》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黄金强档每晚热播,本剧由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总监制,唐季礼担任艺术总监,蒋家骏导演,汇集了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白冰、张萌、张世、任泉、李易祥、陈紫函、谭凯、丁子峻、金莎等众多明星主演,信息量巨大,新奇元素众多令人目不暇接。而最近几集最让观众揪心的无疑就是金莎饰演的吕素,单纯可爱为情牺牲的吕素被奉为《神话》前几集最让观众喜爱的女性角色,今日金莎独家解读自己在《神话》中饰演的吕素。

  星月神话

  可以这么说,吕素是我拍过的戏中最难忘的一个角色。虽然只有短短几集,但我却入戏至深。

  我觉得素素是一个兼具了蛮多古代女子优点的一个角色。深情而纯真,羞怯又勇敢,全心全意的付出,虽然偶尔喜欢自作多情,但多情的还蛮可爱的。也许是她的感情观和我比较接近,也许因为我小名就叫susu(莎莎的上海话发音),让我对素素有种由衷的亲切感。

  记得拍摄的初期阶段,那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难熬的时期。我的第一部古装片并没有像想象中一样顺遂。我要演的是小川在古代第一个遇见的古代女子,

  可我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现代的可以,临场加的一些水词儿,该说“是”的时候,我说“对呀”;古代女子都羞于看别人的眼睛,我却总是直勾勾的,这些都曾让导演感到很头疼:“这个素素太现代了……”我的自信,在拍了四五场戏后,彻底迷惘了,完全可以用手足无措来形容。

  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神话的编剧、也是监制李海蜀出现在我身边,给我了自信。海蜀姐用安定的声音来宽慰我,叫我不要担心,安慰我这种不适应这只是一个过程。她亲自教我,读剧本给我示范古代人说话,节奏是怎样的,说话的时候眼睛要看往何处,什么样的肢体语言是错的,陪我看拍摄的素材带帮我一一修正。题外话一句,编剧姐姐的表演,常常看着看着我就哭了,我想我有被她全身心投入的表演方式而感染到。受此感染,为了能尽快的进入状态,我只能让自己在生活中也保持古装戏的手势动作,即使是短暂的离组也不敢出戏,就算脱了戏服我也强迫自己笑的时候手要掩嘴,说话的时候不要摇头晃脑,就是拿片西瓜,也要拿的古典优雅……

  当我再度回到片场,穿上素素的戏服,我突然好像找到吕素的感觉了。我终于有了这部戏中第一次“一条过”,这天晚上,我终于能睡的踏实了。

  临近尾声,最后我们拍素素离家出走后的戏,除了框架以内的戏份把它好好的完成,我也偷偷地加了一点料,我的搭档胡歌也加了两点料,我相信我们两个人的小小创意真的有让小川和素素之间的戏份变的更加美好。

  在酷暑来临前,拍完了鲜花中火葬的戏,也到了我要告别剧组的时候了,记得刚来横店的时候每天度日如年很想回家,可是要离开时,却有点不舍了…

  回到北京后,我常常会去买一些中国风的衣服和长裙来穿,上楼梯的时候会需要提着裙子,每次提着裙子,就感觉还在拍戏一样…

  凭着对剧组的想念,我把它写成一首歌——《星月神话》,来纪念我参与《神话》的感动和未来的遗憾。谢谢海蜀姐、蒋导演、蓝导对我的栽培;谢谢白冰妹妹教我的古代礼仪;谢谢紫函姐姐刚开始时总要陪我多卡几遍却从未有怨言;谢谢胡歌和小凯给我带来很多关心,快乐;当然,最后,谢谢《神话》给我的感动和那么多个不眠之夜。

  金莎 饰吕素

  从《十八岁的天空》到《幸福的眼泪》,从《被风吹过的夏天》到《大小姐》,在剧集、歌曲中,总能见到金莎那令人过目难忘的甜美微笑和灵动澄明的双眸。继电视剧《幸福的眼泪》落地各电视台后,金莎已从歌手成功跨界电视剧,被媒体誉为山口百惠,演技得到肯定。在《神话》中首次尝试古装造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