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神话》主演李易祥:我在帝王和小人间找平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8:53
李易祥饰演刘邦

  由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国内首部穿越题材电视剧《神话》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黄金强档每晚热播,本剧由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总监制,唐季礼担任艺术总监,蒋家骏导演,汇集了胡歌、白冰、张萌、张世、任泉、李易祥、陈紫函、谭凯、丁子峻、金莎等众多明星主演,信息量巨大,新奇元素众多令人目不暇接,而众多网友表示这几集中李易祥饰演的刘邦展现了非同凡响的厚黑学,而刘邦联防设套陷害小川的情节也让众多胡椒粉对刘邦咬牙切齿,今日李易祥独家解读自己在《神话》中饰演的刘邦。

  出演《神话》是我的荣幸

  刘邦这个角色,和我之前接触的各种较色都有较大的差距。不管是《盲井》中的宋金明,还是《我叫刘跃进》中的刘跃进,总的来说,都是在现代的生活中有血有肉的、有着各自鲜明的个性却又极为平凡的普通人。我一直有点怀疑这样的我如何可以演好一个帝王,我怎么可能看上去会像一个皇帝呢?而且还是那么鼎鼎有名的汉高祖刘邦呢?

  也许我跟电影学院出去的其他同行们不一样,我比较喜欢那些很普通的小人物,喜欢诠释那些并不那样重要但也十分丰富的人们。但是《神话》跟其他的角色完全不同,首先是他一个古代的人物,并且是一个很有名的古代人物,这让这个角色有了很多的限制。比如说在史书上、前人的小说中、传记中,还有流传了几千年口传书诵的野史,这么多加起来就形成了许许多多关于刘邦这个人的介绍,在表演的时候,就不能完全按照自己对于剧本和人物的理解来演绎,而是要参阅前人的记载,甚至是评价和总结,这样才能将这个人演得真实立体。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仔细研究了剧本,剧中的刘邦当然不仅仅是历史上那个取代项羽成为汉王,并且在之后的历史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治国才能的一代君主。而是一个为了成为这样的君主,从一个再卑微不过的小人物一步步爬上君王的高台的普通人,甚至是有些卑鄙的普通人。这和我之前演绎的角色似乎又有了共同之处。可见即便是一代君王,他和平民、草根人物也是相通的。银幕上并没有大小人物之分,大人物不是生来就是大人物,之前也是小人物,小人物最终也可能变成大人物,小人物照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情,相对的,大人物也可能有他卑微、懦弱的一面。抓住了这一点,我在演绎刘邦的时候,就能够在他的帝王之气和小人之气间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而相对于以往的表演,我需要有所突破的,是在刘邦还是个草根平民的时候就有所表现的野心和抱负。一方面要体现他奸猾小人的一面,另一方面决不能抹杀他的帝王之气。

  能够出演刘邦这个角色,对我是一个挑战,也是我拓宽自己的表演路线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很高兴可以跟蒋导合作,也很高兴可以跟胡歌、谭凯合作,他们都是激发我创作的一抹火花。我想之后我渐渐也会再尝试一些更加不同的角色,让自己的演技得到进一步的锻炼。

  李易祥 饰 刘邦

  李易祥主演的影片《盲井》,第53届柏林电影节上银熊奖,在泰国曼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提名、第2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银奖。出道以来,李易祥已经在包括电影《鸡犬不宁》、《我叫刘跃进》、电影《百花深处》、电视剧《香水》等影视作品中,饰演了众多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以其扎实的功底和实力获得了影视界和观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