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票房:《阿凡达》创造奇迹 五天票房13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10年01月05日17:11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131亿

12/23  1

2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

东宝

127亿

12/19  2

3

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

东映

290亿

12/12  3

4

飞屋环游记

迪斯尼

289亿

12/05  4

5

假面骑士W与假面骑士十周年:银幕大战2010

东映

97亿

12/12  3

6

钓鱼迷日记20:最终章

松竹

066亿

12/26  1

7

2012

索尼

324亿

11/21  6

8

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

东宝

23亿

12/19  2 

9

大怪兽之战:奥特曼银河传说

华纳

暂缺

12/12  3

10

第四类接触

华纳

26亿

12/18  2

  搜狐娱乐讯 正值日本新年假期,本周有多部电影公开上映,但是重头戏始终是《阿凡达》。本周随着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在日本上映,日本电影票房再度掀起了一个小高潮。除了《阿凡达》,选择在本周公开的海外影片还包括动画片《小叮当与失去的宝藏》,台湾电影《海角七号》,传记片《年轻的维多利亚》,爱情故事片《我一直深爱着你》。与海外影片相比,日本本土影片虽然数量不少,不过有影响力的作品不多。比较受关注的包括日法合拍影片《深夜中的企鹅》以及系列喜剧《钓鱼迷日记20:最终章》。另外青春故事片《书法之道》,纪录片《现场录像带》,歌舞伎电影《电影歌舞伎:法界坊》也于本周上映。在众多上映影片中,最终只有《阿凡达》和《钓鱼迷日记20:最终章》两部作品进入排行榜前十名,整体来说榜单的变化不大。

《阿凡达》海报
《阿凡达》海报

  本周最受关注的自然是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本片没有按照日本一贯的周六上映的规则,选择在23日周三公开上映。首映当日就收入将近4亿日元,业界纷纷推测本片的最终票房能够突破百亿,因为当年詹姆斯卡梅隆带来的《泰塔尼克号》曾经在日本创下了262亿日元的票房神话,成为在日本上映的海外影片的最高票房纪录。本次本片从公开伊始就在创造纪录。首先,本片在831块银幕超大规模上映,这其中有283块银幕为3D银幕,这一数字是在日本上映的3D银幕的最大规模纪录。其次,本片首映五天累计票房超过13亿日元,而上映首日拿到的3.7亿日元票房成功打破了由《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创下了的日本电影市场周三上映影片的最高首映票房纪录,创造了日本电影市场周三上映影片的最高票房成绩。

  据日本媒体报道,《阿凡达》的这个首映成绩为《泰塔尼克号》首映成绩的256%,听起来很是吓人。那么《阿凡达》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神奇呢?毫无疑问,《阿凡达》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影片,它将是日本2010年度票房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而他的票房也非常有可能最终突破100亿日元。不过因为本片占据了太多的天时地利,很难给片子本身一个公正的评价。本片首映初日为日本的红日子,日本全国放假一天,而且因为是周三,女士看电影可以享受优惠。这样就吸引了不少年轻情侣走进电影院看电影。虽然电影的票房可能因为优惠的票价受到一定影响,不过观映人数绝对比平日要多。接下来24日,25日,受到圣诞节的影响,看电影的情侣肯定不会少。比起榜单第三名的《海贼王》,显然对于一般观众来说第一名的《阿凡达》和第二名的《交响情人梦》是更好的选择。而首个周末26日,27日,日本已经有不少地方开始放新年假,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的过年气氛。总之基本上从23日开始就进入了最佳档期,而《阿凡达》正是抢到了最好吃的一块肥肉。

  第二位的《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上映九天,虽然本周周末票房较上周下降了31%,不过累计票房已经达到12.7亿日元,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考虑到更多的人开始放新年假,本片的票房在未来两周应该会很平稳,相信本片的票房很快就可以突破20亿日元,向30亿日元进发。第三名的《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已经上映三周,但是观看本片的人潮依然涌动。上映三周本片的单馆票房依然有120万日元,累计票房已达29亿的本片的强势姿态还将保持一段时间。《飞屋环游记》上映4周累计票房28.9亿日元,《2012》上映6周累计票房32.4亿日元,强大的好莱坞军团最近在日本的表现不错。

  虽然《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和《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的表现也都不错,不过整体来说与好莱坞影片,近来日本本土影片在气势上还是稍微差了一些。本周只有一部本土新片《钓鱼谜日记20:最终章》上榜,排在第六名。顾名思义,本片是《钓鱼谜》系列的第20部作品,也是最后一部作品。《钓鱼谜》系列于1988年首映,由西田敏行和三国连太郎主演,是松竹公司出品的仅次于《男人真辛苦》的长寿系列电影。自1988年以来,20年间本系列作品已经累计吸引了2300万名观众,今年,每年一部的本片终于也因为两位主演的高龄而走到了最后,颇为令人惋惜。本次本片在日本176块银幕上映,首映动员了6.6万人次,票房收入0.66亿日元。由于本片的票价20年来一直保持了1000日元一张的价格,取得这个票房还是相当不错的。本片的观众主要为40,50岁的中老年人。

  既然好莱坞影片最近这样风光,那么就来看看2009年海外影片在日本的成绩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