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邵兵受访谈魔鬼瘦身 称有皱纹的男人更好看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01月05日10:34
邵兵 健康身形
邵兵 健康身形

邵兵 骑马酷姿
邵兵 骑马酷姿

  硬汉邵兵瘦身成功后,健美身形和良好状态令不少人叹服,近日正在拍摄新剧《追捕》的他接受杂志专访,称自己正处于“黄金时期”,一改往日冷酷,邵兵对自己健身、减肥以及男人态度一一道来。

  当年的一部《红河谷》,让身材健硕、个性十足的邵兵成了不少MM心中的白马王子,然而时光流逝,邵兵并未大红大紫。一直在寻找人生方向的他,曾经毅然退出了纷繁的娱乐圈,蛰伏、等待,执著的他相信男人有皱纹更好看。在《让子弹飞》的拍摄现场,经历了一个半月超强度健身,邵兵的肌肉比当年更强健,而他的内心呢,是否找到了自己寻觅的方向?

  《乐活志》:听说为了拍摄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让子弹飞》,你进行了魔鬼式健身?

  邵兵:是的,为了《让子弹飞》中的角色,我花了一个半月时间练骑马,同时塑身,练出更好看的肌肉。结果发现骑马真减肥啊!一个多月后,肌肉线条判若两人。

  《乐活志》:你已经40岁了,内地演员中像你这样的年龄,肌肉线条还如此漂亮的可真不多,秘诀是?

  邵兵:关于健身我的总结就是:男人要对自己狠一点!我身边不少朋友都办了健身卡,希望能干掉啤酒肚,但往往是头一周艰苦训练,然后很快就消耗掉了对运动的兴趣,半途而废,不但没减肥还比以前更胖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男人即使不想练肌肉,每周也要去健身2~3次。理智的健身方式是开始不要对健身抱有太高期望,循序渐进,对男人而言: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为了上镜,我不能一味地练肌肉,因为太过壮实穿衣服也不好看,我的身材需要锻炼得恰到好处。所以我的力量训练重量不大,但是次数多,至少练习100多次,普通人根本忍受不了。

  建议大家开始时最好找私人教练为你量身定做训练计划。和自己较劲,但不要和别人攀比。每次都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执行时努力超过目标一点儿,那时候的成就感啊忒棒!挥汗如雨的时候,往往能把积累的郁闷心情一扫而光,特别适合上班族和我们这些演艺圈人士。

  《乐活志》:听说你的马上功夫很不一般,能给大家介绍几招吗?

  邵兵:其实我骑马时也摔过很多回,这很正常,骑马时没摔过的人几乎没有。要想做到人马合一的境界,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磨合。学习骑马关键是安全第一,穿戴好全身护具,比如头盔什么的;另外脚蹬不要踩得过实,以防一旦落马被马拖着走。我最喜欢高头大马,马儿看起来威武,实际很温柔,遛了几圈就和我“混熟”了。马和人一样需要感情的交流,我经常给马带些方糖。

  《乐活志》:娱乐圈里每个人都争分夺秒地接戏,你却淡出了两年,为什么?

  邵兵:我一直在寻找更深刻的、更适合自己的片子,没有找到,干脆息影两年。确实,敢于在自己的黄金时期退出,我想有这个勇气的人并不多。不过,在我看来男人不应该在乎一时的得失,戏如其人,演员也是在演自己,演自己的经历。需要时间的积累,才能更好地迸发出来!对于我的行为,很多人不理解,这没什么。当你开车在长安街上驶过,你不用知道其他的车子要去哪里,你只需要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就可以了。

  《乐活志》:跨过40岁大关,你会有危机感吗?

  邵兵:不会,这是我最好的时候,成熟男人对待事物的理解、演戏的成熟度,以及生活的态度都是稳的,会有一种自然的深度。男人需要深刻起来,就像书一样,好看的封面固然吸引人,但更重要的是里面的内容如何。知道吗?克林顿曾经故意把头发染成花白色。其实,有皱纹的男人更好看。

  邵兵档案

  90年代以《红河谷》《紧急迫降》《爱情麻辣烫》《赢家》等影片走红影坛。与织田裕二搭档的中日大制作《军火T.R.Y》在日本大受欢迎,2003年淡出;2004年推出唱片《兵临城下》;2005年复出后,出演了《神话》《男人本色》《大声呼喊你回来》《剑蝶》《爱得起》等影视作品。近期,在姜文执导的中国版“十一罗汉”《让子弹飞》中,与周润发、姜文、葛优等同场飙戏,并于近日领衔动作悬疑巨制《追捕》。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