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卫视跨年晚会 > 新闻动态

北京晚报:给跨年演唱会算算账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5日10:14

  新年假期给人们带来欢快,同时也为众多卫视及演出主办方提供了不容错过的商机。在“跨年”这个黄金时间上,湖南、江苏、深圳、上海东方4个卫视频道几乎同时推出了2009年至2010年跨年演唱会。而一些演出也同时赚足了人气。这些主办方之间的激烈竞争,反倒为观众提供了不同的选择。

  【江苏卫视】

  收集新星打造歌坛新时代

  ■目标受众:喜欢年轻新星的听众

  ■主力阵容:新一代歌星

  ■杀手锏:“纵贯线”

  ■介绍:纵贯线现场唱了《鹿港小镇》、《分手吧》、《我终于失去了你》、《爱相随》、《童年》、《恋曲1990》、《爱之初体验》、《真心英雄》、《朋友》等经典老歌,等于让电视观众又欣赏了一遍演唱会。同时,众多人气明星也都成为表演嘉宾。王若琳、方大同、苏打绿、萧敬腾、青鸟飞鱼、陈楚生(博客)基本都是当前年轻歌迷最喜欢的新生代歌手。而孙楠陆毅范玮琪张韶涵、羽·泉等稍“老”一些的歌手也带来各自的经典曲目。

  ■小消息:据悉“纵贯线”的出场费此前曾传言为250万元。但最终被证实四人演出费一共是100万元,即人均25万元。而孙楠一人则达到60万元。

  【湖南卫视】

  快男快女当主打

  ■目标受众:铁杆“粉丝”

  ■主力阵容:“快男”“快女”系群星

  ■杀手锏:绯闻登台

  ■介绍:湖南卫视拥有自己的选秀歌手平台“快乐男生”、“快乐女声”等,本身就足够具有吸引力。快男快女们重新串烧了经典歌曲《映山红》、《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千千阙歌》、《吻别》及快男版《nobody》等。

  而各种绯闻及话题人物也毫不掩饰的大方登台,比如被传情变的张杰、谢娜合唱《何必在一起》,绯闻不断的俞灏明、刘惜君也以情歌对唱的方式进行表演。何炅、李湘合唱了《勇气》。曾轶可则再次演唱了《我还是个孩子》、《狮子座》等“绵羊音热门歌曲”。此外,韩红、飞儿乐队、王力宏、S.H.E、林忆莲也以现场或连线的方式献唱。“年度人气王”李宇春表演了《阿么》及《十月围城》主题歌《粉末》等。

  ■小消息:由于登台的大多是“自家”艺人,湖南卫视在艺人出场费上只花了200万元左右。据悉本场演出出场费最高的艺人是潘玮柏,费用为50万元。

  【东方卫视】

  重温香港天王时代

  ■目标受众:关注香港偶像的观众

  ■主力阵容:郭富城、黎明、郑伊健、莫文蔚、梁咏琪等

  ■杀手锏:“港星”

  ■介绍:东方卫视的主题紧贴“世博会”,所以也吸引了众多港台明星的助阵献歌。郭富城、黎明、郑伊健、莫文蔚、梁咏琪、草蜢、赵雅芝、伍思凯、金海心、林俊杰等明星可谓黄金阵容。而《对你爱不完》、《今夜你会不会来》、《千年等一回》、《友情岁月》、《中意他》、《宝贝对不起》等经典歌曲也极具怀旧吸引力。

  ■小消息:东方卫视以往的活动在艺人费用上从来“不差钱”,今年并没有具体的资费消息。但据悉因为有“世博会”的主题,很多歌手都自降身价主动参演。

  【深圳卫视】

  群星云集 特色难定

  ■目标受众:广义音乐受众

  ■主力阵容:“中生代”港台群星

  ■杀手锏:与香港毗邻的优势

  ■介绍:群星云集是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最大特点。陶喆、孙楠、陈慧琳、杨千女华、吴克群、光良、江美琪、阿牛、林子祥、范晓萱、李泉、许茹芸等。同时深圳卫视也同样向参演其他卫视台的孙楠、陈楚生发出邀请,让他们赶场到自己的晚会表演。

  ■小消息:孙楠和陈楚生在江苏卫视演唱会上主动要求了靠前的表演顺序,两人分别唱了《爱你爱不够》、《且听风声》等曲目后迅速“转场”,乘专车奔赴160公里之外的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现场。还好江苏卫视的节目并不是在江苏录制,两地距离还不算太远。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