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山寨春晚”《笑动中国》重推小品《就缺钱》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金帅
2010年01月05日10:12

  虎年,又杀出一台山寨春晚!

  何泽洪,浙江金华人,去年以合作者的身份和老孟一起搞史上第一台“山寨春晚”。今年,何泽洪带着导演陈思羽自立门户,开办一台名为“笑动中国”的山寨春晚。

  昨天,何泽洪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对于和老孟这次并不愉快的“分手”,何泽洪忿忿地说:“最主要的原因是老孟太业余了,我们玩的是艺术!”何泽洪告诉记者,2月12日“笑动中国”将在北京农影中心举办,共有41个节目,300多个演员,已经谈妥了两家卫视播出。“都是南方的电视台,具体是哪两家现在还不能透露。不过,我没能和浙江卫视接上头。”何泽洪说。

  压轴小品编剧曾为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御用

    浙大工商管理系毕业的何泽洪,与老孟理念不合分手后自办“笑动中国”。不愿被称“山寨”。要说“笑动中国”也是“山寨春晚”,何泽洪心里真是一万个不愿意。

  “我们不能说是‘山寨’吧!我们是民间春晚,弘扬民间文化,办给老百姓看的。”何泽洪说,“节目单都已经确定下来了,昨天还有演员来毛遂自荐,我只能很遗憾地通知他实在塞不下了。”对于自家的节目阵容,他非常自信。

  据悉,41个节目总时长达到了3小时10分钟。其中最有看头的语言类节目当属小品《就缺钱》,光听名字就让人联想到去年春晚一炮而红的《不差钱》。

  “没错,我们这个《就缺钱》的编剧就是赵本山、潘长江这些人的御用编剧,在东北非常有名的编剧郭洗风,1996年春晚中赵本山和范伟演出的那个《三鞭子》就是他的作品。”何泽洪说。并且这个小品的男一号是人称“东北丑王”的郭金(去她博客看看)杰,据说,这个郭金杰还跟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颇有渊源。

  何泽洪还透露,舞蹈类的压轴节目是被誉为“当代舞之父”的滕爱民十几年之后的“复出独舞”。而滕爱民本人,也是“笑动中国”十大导演之一。

  导演都上去跳了,何泽洪是不是也为自己留了席位?“不不不,我是写了一首歌,但不在晚会上用,不是很合气氛,我写的歌叫《我的生命我的爱》,我会放在网络上,我相信肯定会有很多人喜欢,哈哈。”何泽洪说。

  何泽洪是浙大工商管理系98届毕业生,毕业后在政府部门工作了一年,后来辞掉工作到电视台从事编导工作,由此结识了许多节目策划人和演艺人才。

  “我算是不务正业,半路出家,哈哈!”何泽洪说,“我一直很喜欢写东西,在浙江读大学的时候和很多诗人都是朋友。”

  何泽洪和“山寨春晚”发起人老孟也是朋友,两个人对于最初“民间艺人办春晚”的想法一拍即合,于是合力办起了去年那场颇受关注的“山寨春晚”。

  可惜雷声大雨点小,简陋的场地、雷人的演出,显然是虎头蛇尾。2009年年底,何泽洪突然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起炉灶,并抨击老孟“借山寨春晚敛财,收了赞助商5万元”。

  对此,老孟回击道:“我和他就好像两个人谈恋爱分手了,一个人就公布艳照。”他说,赞助商给的5万元基本都用在办晚会上。

  说起老孟这段“分手论”,何泽洪终于按捺不住,浙江口音的普通话飙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现在参加节目也都是维护他的,他这个人非常自我,你知道,我们和他合作,是合作伙伴,而不是上下级的关系,不能什么都听他的。”何泽洪说,老孟借“山寨春晚”中饱私囊只是他离开的一个理由,最直接的理由是“老孟太业余,也太爱炒作”。

  何泽洪一怒之下,自己做起了总策划人,并拉拢了陈思羽等十位导演,开办“笑动中国”,和老孟的“山寨春晚”一较高下。

  事件回放

  2008年,四川人老孟声称要办一台“山寨春晚”,大年三十在网络上直播。“山寨春晚”因叫板央视春晚而赫赫有名,而创始人老孟也成为年度红人。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本来初定与老孟合作的网站都放弃了与“山寨春晚”的合作,最后节目只在澳亚卫视播出,影响并不大。

  2009年12月19日,老孟的“山寨春晚” 拿到了《北京市演出许可通知》,但被改名为“民间春晚”。同时,去年“山寨春晚”的合作者之一何泽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和老孟分道扬镳,另立门户办一台名为“笑动中国”的春晚,还拉走了老孟之前的导演陈思羽担任这台晚会的总导演。谈起离开的原因,何泽洪直指老孟借“山寨春晚”敛财,“在奥特莱斯搞的活动收了商家4到5万元”。

  没一分钱赞助

  自掏腰包100万没敢告诉老婆

  何泽洪口中庞大的演员阵容,难道都是免费出演?老孟需要赞助,老何能不花一分钱办晚会吗?

  “办晚会肯定要花钱,但我没有一分钱的赞助。演员的演出费有的很高,但大多数都是免费的。所有演员的费用加起来都是我和我一个朋友出,大概100多万元吧。”何泽洪笑笑。

  对于没有实业,目前算“失业”的何泽洪来说,这笔钱算是他全部的私房钱,还瞒着做服装生意的老婆。

  因为老婆和家里人都不支持他搞“书呆子的那套”,“我爱人不会关注报纸,家里人不怎么支持我。”对于这点,何泽洪流露出一个人上路的孤独感。

  但他认为,如果“笑动中国”能够革新“春晚模式”,或者真能捧红几个“草根明星”,“一切都是值得的”。

  已经谈妥的两家南方电视台,一家是因为与何泽洪“多年的关系”,愿意播出;而另一家,也完全是私人关系。“我们十大导演中的一个,和那家电视台的台长关系非常好。”

  具体是哪两家,何泽洪坚决不肯透露,“我怕给他们带来一些压力,我也不喜欢过多的炒作。”至于在南方影响力最大的浙江卫视,何泽洪表示“没有对接上”。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