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新月 > 相关报道

《暮光之城》男主角出传记 帕丁森讲述成功不易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朱玲
2010年01月05日09:08

  本报讯 因扮演《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男孩爱德华-卡伦,演员罗伯特-帕丁森如今在全球炙手可热。记者昨日获悉,传记《罗伯特-帕丁森视觉传奇》,由接力出版社推出中文简体版。据该书披露,把帕丁森推向成功的“爱德华”之路,他走得并不平坦。

  在饰演吸血鬼爱德华之前,罗伯特-帕丁森只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出演过一个小角色——德里克。该片导演迈克-内威尔对他“轮廓鲜明的英国寄宿学校的学生”的外貌留下深刻印象,称他有着“人们对于霍格沃兹的学生期望中的一切”。但罗伯特-帕丁森称,自己在生活中完全没有德里克那般领袖的一面。影片上映后,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当明星的滋味:在伦敦街头,他被影迷屡屡认出,要求签名合影。

  当初《暮色》选角时,女主角早已定案,但男主角却迟迟未定。在5000多名的备选中,小说作者斯蒂芬妮-梅尔起初是属意于略带野性风格的亨利-卡维尔,但在影片拍摄时,亨利已然是25岁“高龄”,与故事中17岁的青涩毛头小子差别不小。与此同时,誓要获得爱德华这个角色的罗伯特-帕丁森,从英国飞到了美国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的家里试镜。导演凯瑟琳称,“在这之前,我已经面试过5000名男演员,他们都是那种俊朗青春的超级帅哥,但没有一个像Robert一样让我感觉到:他来自于另外一个古老世界。”

  但导演的选择,曾饱受《暮光之城》“小说迷”的诟病。 曾有书迷们愤怒地认为,籍籍无名的帕丁森,根本不符合他们心目中爱德华的形象。有网友认为他既可恨又丑陋,嘴巴也长得很奇怪。不过这位22岁的男演员,用自己的努力,最终为影迷接受。

  据该书披露,罗伯特在12岁时,就开始尝试做模特,但三年后的某天,他说:“我不想再打扮得像个女孩一样。”短暂的模特生涯结束。此外,罗伯特还热爱运动,精通足球、田径及滑雪。有趣的是,他对棒球不太在行,因此拍摄电影《暮色》时,连棒球规则都不清楚的他,在卡伦家棒球比赛那场戏里闹了不少笑话。

  凭借电影一炮而红的帕丁森,自己的真正专业是音乐。他从3岁起开始学钢琴,5岁时开始了古典吉他的培训,在钢琴和吉他上的造诣颇高,出道前曾在家乡组过乐团,并在餐厅与俱乐部等地有过演出。同时罗伯特还会自己作曲,尝试写歌。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