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追捕 > 新闻

《追捕》追加制作费 为求质量不惜透支预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4日23:26
海清救人不畏凶险
海清救人不畏凶险

海清飒爽英姿
海清飒爽英姿

激烈枪战
激烈枪战

  华谊年度大戏《追捕》男主角吴秀波进组后的首场动作戏就在严格的动作导演程小东的要求下重新拍,据悉这样的重拍将会让制片方在一场戏上的预算多支出一百万。这一百万花的值不值?看制片人果断的态度,似乎表明这一百万花的值!

  记者连线还在上海拍摄现场的制片人郝琳,郝琳告诉记者,这场戏决定重拍,“既然请程小东来拍动作剧就是要使目前国内电视剧中动作戏拍摄质量上一个大台阶,程导已经代表了电影动作戏的国际水准,随着电视剧观众欣赏口味的提高,电视剧同样需要这样的水准;程导的要求是对的,花多少钱我们都要把这场戏拍好!”郝琳用最简单的语言解释了重拍的必要性。当记者问到《追捕》拍摄会不会超支的问题时,郝琳的回答似乎另有深意,“超不超支其实现在并不是我最想说的问题,我们觉得电视作品和电影作品一样,需要好的演员的同时也需要好的制作。现在演员的片酬大家都看到了,演员上我们花了钱,但是不能说演员上钱花多了,制作上我们就能省则省,电视剧是要接受电视观众直接检验的,制作上我们肯定是要在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的做到最好。”

  郝琳并没有实质的透露《追捕》各部分的实际投资,不过却给出了一个比例,“我们大概花在演员上的资金和制作上的资金的比例是1:1。”据了解,目前电视剧花在演员大腕儿身上的费用通常占到投资的大部分,有时候由于演员费用过高,为了控制成本只能压缩制作费,这次《追捕》这样的不惜成本的追加制作费用还是少见。

  郝琳告诉记者:“我们需要明星,但是精良的制作会为明星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会锦上添花,但是光有明星也不行,往往一个部门的一点疏漏或因制作经费紧张导致的遗憾或粗糙会给一部剧带来灾难性的打击。电视剧购买的整体价格决定了它和电影不一样,电影有无限可能,但电视剧市场的蛋糕就那么一大块,演员费用高了制作费就要少,出品公司是要挣钱的,所以有时候这两者成反比,更有甚者很多影视公司都在为演员打工,一部戏的净利润不及演员的酬金,很无奈。不过我们的《追捕》在演员上花了钱,但是我们在制作上绝不缩减,绝对保证最先进和优秀的制作水准,这也和华谊的投资思想有关,有华谊作为后盾,我们制作人做起事情来也比较大胆和舒服。”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