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神秘园”奏响天籁之音 观众沉醉“挪威森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3日09:27
  昨晚,曾6次访问中国、并掀起音乐狂潮的世界乐坛天王级标志性人物、挪威皇室国宝级乐队“神秘园”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奏响“2009神秘园新年音乐会”,昨晚的演出也是“神秘园”2009年迎新年中国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和缓忧郁的曲风中浸含着浓浓的古典韵味,优雅抒情又不经意间流泻出哀愁……乐迷们在新年第二天便漫步在这片“挪威森林”当中。

  五台山奏响“天籁之音”

  欢快流畅的节奏、美妙多变的旋律、激情活泼的形式,更具有天籁般广阔深邃的意境。神秘园的作品糅合了爱尔兰凯尔特民谣,挪威传统民歌及古典音乐等多种不同音乐形态。和缓忧郁的曲风中浸含着浓浓的古典韵味,优雅抒情又不经意流泻出淡淡哀愁……昨晚,南京的神秘园fans们终于现场领略到了这支天才乐队恬静幽远的“北欧风”。乐队两位才华出众的音乐家给南京观众带来一场优美的新年音乐盛宴。乐队的灵魂人物、在挪威音乐界享有盛誉的键盘师的罗尔夫·勒夫兰专心沉浸于音乐、多数时候感觉到舞台上的他似乎投入得忘了音乐外的一切;而来自爱尔兰的小提琴家芙露娜·雪莉则是位舞台精灵,一袭银色露背短礼服的她靓丽性感,幽默活跃,拉着提琴整场穿梭,并不时与观众会意交流。昨晚现场演奏的20多首作品中,《夜曲》、《翡翠森林之歌》、《与你祈祷》、《致谢》、《祖国》、《为我付出所有》等能代表神秘园创作历程的经典之作当然是必演曲目。此外,神秘园乐队受邀为上海世博会创作的《世博之歌》也让南京观众先听为快。

  观众沉醉在“挪威森林”

  压轴站南京是“神秘园”此次巡演唯一一个演出场地放在体育馆的城市,而因此在舞台、灯光、音响方面难度大大超过其他城市,为了让神秘园此次巡演在南京能够完美落幕,主办方也不惜斥巨资增加成本、反复修改方案,力求让现场听众不仅感受到神秘园音乐的浪漫、纯洁气息而且更是视觉、听觉的温馨享受。昨晚的灯光舞台虽很简洁,但却非常精致优雅。整个舞台没有过多华丽的道具,而是几乎被乐队的大型小型众多乐器“霸占”着。而仅在整个舞台中央的台阶上,一块黑色的背景幕布中两行石子小径的图案看似一直向远方延伸而去,而整个舞台后方的大幕上则缀满了点点星光……在优美的、哀伤的、温馨的旋律当中,观众逐渐沉浸在了这支“挪威皇室国宝级乐队”搭建的“挪威森林”当中。记者张艳/文 尤晓源/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