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六大卫视跨年晚会血拼 周笔畅眼镜被观众砸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09:31

  前晚至昨晨,湖南、江苏、浙江、深圳、上海东方五大卫视和央视推出2009—2010跨年晚会或跨年演唱会,令跨年之战异常激烈。其中湖南、江苏、深圳和央视的晚会分别在广州和深圳举行。据了解,当晚全国一半左右的收视率被几大卫视全部瓜分,跨年晚会成为收视仅次于春晚的又一大“夜宴”。

  纵观这场“跨年之战”,几大卫视铆足了劲,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不但争场地、拼内容,在明星阵容方面更是极尽邀请之能事,港台大腕如数到场。

  TOP1.【江苏卫视】

  地点:广州体育馆


  明星:吴宗宪(在线看影视作品)阿雅、纵贯线、孙楠、羽·泉、陆毅张韶涵范玮琪、苏打绿、方大同

  周笔畅眼镜被观众砸掉

  亮点:今年,吴宗宪的加入让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主持队伍焕发生机,他和老搭档阿雅的组合为演唱会增添了不少笑点。吴宗宪继续发挥满嘴“跑火车”的风格,比如做游戏时,阿雅的一句“我有(歌)了”,他立马接过来“啊,是嘛,那恭喜啊,我还以为只有侯佩岑有了呢!”吴宗宪还开玩笑说,当晚的跨年晚会是自己在广州的个唱,所有大牌都是他的特邀嘉宾。

  当晚上场演出的都是实力唱将,既有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等老牌唱将,也有众多粉丝簇拥的陈楚生、周笔畅、萧敬腾等秀场红人,还有全家老小都喜欢的陆毅、孙楠,青少年热捧的苏打绿、王若琳、范玮琪、张韶涵等,将70后、80后、90后牢牢锁定在观众席上或电视机前。尤其当《最美》、《新不了情》等经典歌曲唱响时,现场出现了万人大合唱的壮观场面。

  演唱会还以比赛的名义将明星“混搭”,陈楚生和羽·泉搭档唱《奔跑》,方大同与周笔畅合唱,萧敬腾也与苏打绿全新组合,让人耳目一新。

  现场还发生了一个小意外,周笔畅遭到观众砸了不明物体在脸上,眼镜都掉了,她立刻捡起眼镜,赶到升降台上唱了下一首歌。因为是同步直播,现场观众都看到了这个镜头。记者了解到,那是歌迷想要送她的礼物,一着急扔到了她的脸上,好在吴宗宪经验丰富,为周笔畅圆场,并赞她“大气”。

  美中不足,商业气息有点过了。

  TOP2.【深圳卫视】

  地点:深圳

  明星:陈慧琳、叶倩文、林子祥、范晓萱、孙楠、陶喆、杨千皛、李泉、陈楚生、明道、许茹芸等

  陈楚生人气压倒陈慧琳

  亮点:陈慧琳喜得麟儿,杨千皛高调嫁人,孙楠甜蜜新婚,光良和江美琪恋情曝光,陶喆要用歌声许下“爱”的心愿……今年参加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明星,似乎都与“幸福”二字有缘,所以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让“爱与幸福”大放光彩。

  范晓萱和李泉这对曾经传出“淡淡恋情”的默契搭档深情合作演唱《我要我们在一起》,写满爱意的歌词,含情脉脉的眼神,默契十足的配合,全场观众都被他们的真情所打动,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陶喆的《爱很简单》、光良的《童话》、吴克群的《为你写诗》、杨千皛的《花好月圆夜》、许茹芸的《美梦成真》等,都是甜蜜蜜的经典情歌,不少观众也跟着节拍与明星大合唱,在这个浓情之夜,共同分享幸福与爱。观众在听到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的同时,也第一时间欣赏到了陶喆、陈楚生、李泉、李小璐等人的新歌。

  陈楚生在零点倒数之后,如约出现在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现场,立即引来现场一片欢呼,“花生”们尖声呼喊着偶像的名字。当《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的歌声响起时,观众席突然安静下来,随后便是全场的大合唱……接下来他又一口气演唱了新专辑的主打歌《一个人唱情歌》和成名曲《有没有人告诉你》,台下众多粉丝全程高呼。此外,在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百度之星”评选中,陈楚生以压倒性的票数位居第一,人气之高令人叹为观止。

  而孙楠的压轴献唱,迸发出一种特殊的情感,并显示出“内地天王”的非凡实力,掀起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的终极高潮。

  点评:

  明星很多,场面火爆。

  TOP3.【湖南卫视】

  地点:深圳世界之窗

  明星:李宇春、张杰、江映蓉、潘玮柏、庾澄庆、林忆莲、蔡妍、韩红、李湘、何炅等

  谢娜张杰宣布“在一起”

  亮点:此次湖南卫视在深圳“跨年”,除了《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两大主持天团担任主持外,还把嘉宾分成“剩男团”和“剩女团”两队,以比赛的形式表演。“情侣档”成为最大看点,四组湖南卫视制造的情侣明星悉数登场,久未露面的李湘重出江湖,与老搭档何炅合唱的一首《勇气》,将湖南卫视跨年推向了一次高潮。张杰和谢娜都唱起了“有情歌”,在晚会上大秀甜蜜,张杰深情面对谢娜,甚至大改歌词“何必在一起”为“我们要在一起”,并称不许别人再欺负谢娜。而泪流满面的谢娜扑到了张杰怀中,现场欢呼声四起,同样被感动到的李湘也立即送上祝福,“希望你们早一点结婚生子”。李宇春仍然是零点嘉宾,动感的歌舞引爆现场;争议人物曾轶可抱着吉他唱歌,让现场十分温馨。

  满意度:

  主要以自家选秀明星撑场。晚会除了插科打诨,大打八卦牌,似乎也想不到什么新意了。张杰和谢娜从2007年炒到2009年跨年,终于公开表白了,不过,仔细看来,这真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秀。

    TOP4.【央视】

  地点:广州白云中心广场

  明星:廖昌永、刘媛媛、陈思思、杨坤、阿朵、张家辉、汤灿等

  形式太传统竞争力不大

  亮点:由著名歌唱家刘媛媛带来的一曲《中华是我家》紧扣晚会主题,带动全场观众一同进入大联欢,并引领“新年倒计时仪式”的到来,与全国人民一同喜迎2010广州亚运年。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用6个语种现场主持。节目突出亚洲各国家、地区的民族特色。有来自十多个国家的演员加盟演出,是历届元旦晚会中播出语种最多、参演外籍演员最多的一次“激情盛会”。

  过于传统晚会形式,与时尚明星组成的跨年相比,竞争力相对不大。

  TOP5.【东方卫视】

  地点:上海外滩等地

  明星:黎明、莫文蔚、赵雅芝、郭富城、林俊杰、尚雯婕再加上“型秀”家族、“东方天使”、“好男儿”……成龙、姚明、郎朗作为上海世博会全球形象大使,送上特别的祝福。

  广告太长观众越看越困

  亮点:这场“世博上海新年倒计时晚会”分成在上海徐家汇、新天地、外滩三个地标性地点举办,镜头切换过程中,夜上海流光溢彩的美景尽收眼底。晚会每隔一会儿就会有大牌明星上台献唱,新歌老歌应有尽有。

  节目开始后,有网友就表示,年年都靠广告硬拉长节目时间,越看越困。充满青春气息的音乐和不断出现的大腕明星,让整场晚会看上去轻松喜悦。遗憾的是,几乎每一个节目+抽奖的环节过后,就会插播一段长长的广告。而抽奖环节中,主持人的语气似极电视购物主持人。

  TOP6.【浙江卫视】

  明星:小沈阳、毛毛、王金龙3位二人转演员几乎成了晚会的嘉宾主持人;黄宏等笑星也来助阵。

  简直就是《三枪》宣传晚会

  亮点:浙江卫视举办的这场“喜洋洋中国蓝2010开心大典”,开始的几个节目完全依照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为蓝本,整台晚会镜头不断切换到小沈阳的脸上,使想念小沈阳的观众着实过了一把瘾。

  毛毛穿的是上央视春晚时的服装,小沈阳则是2009年在北京春晚上的那身行头。北方味很浓。晚会刚开始,就有网友在浙江卫视的贴吧上留言:“这哪是跨年演唱会?简直就是《三枪》的宣传晚会!”

  广州另两场跨年演唱会

  A.珠江频道

  地点: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公寓广场

  亮点:采用对垒的方式,14所大学优秀主持人PK广东名嘴。不烧钱,不请大牌明星,将舞台搬到大学生的宿舍楼之间,大玩校园青春。当晚的主持人阵容一边是广东名嘴任永全、宋嘉其,美女主播屈贤、云菲等,一边则是广州14所高校推选出的优秀主持人,广东家喻户晓的“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也派出一班青春靓丽的演员———彭新智、毛琳、邝祖乐、马小倩等,打造“青春版《外》剧”,并现场飙戏对歌。

  晚会凸显了时尚、流行元素,如设计了大学生毕业传统习俗“喊楼”的情节,用歌舞情景表演的方式演绎当今年轻人的情感生活,其中加入2009年网络流行词语,“贾君鹏”、“寂寞党”等元素在节目中巧妙出现。

  B.广州电视台

  地点:广州新电视塔附近


  亮点:零点时刻,晚会在广州的新地标———“海心塔”上绽放最绚丽的烟火秀。“海心塔”是目前世界最高的电视观光塔,高度610米,在这样的高度点燃新年绚丽的烟花,是第一次向全亚洲展示。

  跨年晚会分成四大丰富版块,主打极具号召力的组合牌,包括香港square组合以及内地实力组合“爱乐团”、“水晶乐坊女子组合”、“中国娃娃组合”、“桔红色组合”等,带来强烈的冲击与震撼;每大版块由一位港台特邀明星或内地偶像领衔表演,令节目现场惊喜不断;环节间场设置3次别出心裁的行为,由年轻帅气的魔术师搭配“美在花城”美女表演魔术,向现场观众派发礼品,并公布家庭观众参与节目有奖问题,营造全场热烈氛围。

  南方日报记者李培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