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资料库 > 大陆明星 > 赵本山 > 赵本山相关新闻

赵本山告网站侵权索赔405万 卡通形象被盗用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苏君彦 陈晓
2009年12月30日17:28

  称自己的形象被制作成卡通肖像的flash广告,用于产品“天涯问答”的商业推广和宣传,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将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以侵犯肖像权为由诉至法院,索赔405万元。记者上午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赵本山向法院起诉称,自今年5月起,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为宣传、推广其共同开发的互动问答产品“天涯问答”,在未经他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网站“天涯社区”中的多个页面中发布带有他卡通肖像的flash广告。

  赵本山表示,该卡通肖像与他本人的肖像具有极大相似性,结合该卡通肖像所搭配的旁白表述等,普通人很容易辨识出该形象是他的卡通肖像,且主要作用就是为被告的产品做宣传。

  赵本山在起诉书中表示,我国《民法通则》第一百条规定:“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赢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赵本山认为,两被告未经他本人同意,在网站广告中以卡通形式使用他的肖像宣传推广其产品,严重侵犯了他的肖像权。

  因此赵本山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他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人民币405万元。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