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专访陈奕迅:穿衣要大胆 越搞怪越潮流(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2月30日15:24
陈奕迅夸张造型

  提起K歌之王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人们就算不认同他的穿衣品位,也难免会为其古灵精怪的着装造型而咋舌。近两年,陈奕迅的搞怪风格愈演愈烈,在舞台上穿过婚纱、恶搞过裙装、装过卓别林、扮过鬼、当过妖男,还不怕丑地客串过“武大郎”……..陈奕迅坦言,狮子座的人天生喜欢出风头、抢镜,为了吸引别人的注意,无所不用其极。所以无论你是追捧也好,鄙视也罢,潮流时尚对他而言可谓是既荒谬又让人神往的乐趣,惊世骇俗,自得其乐。

  夸张的舞台时尚

  其实我一直都喜欢搞怪

  音乐多变,性格搞怪,造型雷人……当初还甚为保守的陈奕迅,这些年来剑走偏锋,每每亮相,都不难达到“衣不惊人死不休”的效果,不是让人瞠目结舌,就是大呼过瘾。多次穿上女人的专利——裙装,招摇过市;长长的上衣配上肥大的裤子,还不避讳地把裤腿卷起来,非把自己弄成个身长腿短的“小矮人”……面对“这算哪门子时尚?”的鄙视,他也只是满不在乎地撇撇嘴说:“无所谓啦,只要我喜欢!”久而久之,他的“雷人造型”俨然变成了娱乐圈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

  南都娱乐:我记得你刚出道时还是很正经的“西装领带”, 近几年的造型却喜欢“搞搞新意思”,为什么会有这个转变。

  陈奕迅:其实我一直都喜欢搞怪啊,对我来说,穿衣的乐趣就在于好玩。

  南都娱乐:尝试过这么多夸张的造型,有哪些是你比较难忘的?

  陈奕迅:在90年代的时候,像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他们参加颁奖礼基本上都是西装、西裤。我记得我曾经在一次颁奖礼上穿着花衣服、红裤子,再戴上别人送我的一顶红羽毛的帽子,非常夸张,但是我自己很喜欢。

  南都娱乐:男生去尝试这些夸张的造型恐怕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接受,怕不怕观众不接受?比如穿裙子。

  陈奕迅:不怕啊。特别是年纪越大,胆子就越大。那条黑色裙子是我在逛街时发现的,是很喜欢的一个牌子,当时就买下来了,想穿着体会一下当女生感觉,很有趣很好玩。

  南都娱乐:你平时在生活中穿衣服也是这么天马行空的吗?

  陈奕迅:差不多,喜欢买款式怪怪的衣服,比如这里多个洞,那根线又怎么穿来穿去的……不过一定要宽松舒服。

  一掷千金的私家造型

  通常我还是会买大品牌

  陈奕迅之妻徐濠萦曾经在娱乐圈混迹过很长一段时间,虽然作品不太出名,但仍然不影响她在香港时尚圈的地位。有了自己的“潮牌”,开了高档的时装店,就连时尚大帝Karl Laerfeld都对她赞不绝口,还被香港人誉为“潮妈典范”。杂志常常拍到她手拧名牌购物袋,衣着另类大胆,流连于香港最繁华的街道,乐此不疲地徘徊在各大时尚派对,用身体力行的乖戾和新潮独到的眼光证明了自己的特立独行。作为老公,陈奕迅的衣着品位也深受其影响,天马行空、不按常理出牌已经渐渐成了他无所顾忌的标签之一了。

  南都娱乐:老婆现在是时尚圈的大红人了,你平时会向她请教穿衣打扮的事情吗?

  陈奕迅:以前是她帮我打理我的穿衣,她帮我买好多东西,开演唱会衣服都是她事先帮我搭配好,我很烦搞这些东西。但是现在她有了自己的品牌,很忙,没时间理我。所以我都是自己去买衣服,经常乱买一通,我老婆看了,通常会撇撇嘴,不发表意见,呵呵。不过有时候也会请教黄伟文的意见。

  南都娱乐:老婆是圈中有名的“名牌分子”,这一点会不会影响到你?

  陈奕迅:其实我老婆有很好的tast,她爱看时尚杂志,特别会搭配,不是一定要买贵的。倒是我曾经很在乎名牌,年轻的时候。我以前在国外读书嘛,我的同学都喜欢用钱来买车啊、数码产品,但是我的钱基本都买了名牌。不过现在对这些不太有所谓了,只要穿上好看,是不是名牌不重要。不过通常我还是会买大品牌,是不是名牌的倒没关系,主要是方便,走到哪儿都有得买。

  南都娱乐:你买衣服会在意价钱吗?

  陈奕迅:一般不会啦,不过上万的衣服我还是会稍微想一想。

  南都娱乐:那一般在哪儿购物?

  陈奕迅:香港中环、铜锣湾。那边能发现很多炙手可热的潮流服饰,甚至是全球限量的货品。我不喜欢出国购物,香港是个应有尽有的地方,商场十点过都还开着,想买什么都能买到。

  南都娱乐:貌似你偏好的都是一些日本或者香港本地的“潮牌”?目前有没有特别迷的东西?

  陈奕迅:我喜欢川久保玲,目前迷数码相机,刚买了一台莱卡M8,价值十万元呢!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