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恋爱前规则》 > 相关报道

《恋爱前规则》摩纳哥国际电影节斩获三项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14:43
获奖留影
获奖留影

  前不久,从第七届欧洲摩纳哥电影节上传来好消息,由蒋钦民执导、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主演的电影《恋爱前规则》一举斩获三项大奖——评委会大奖、艺木创意奖、最佳制片人奖。

  《恋爱前规则》导演蒋钦民表示,电影自筹拍之日起,即获得来自国际上的广泛关注。一开始电影入围摩纳哥国际电影节就让他和整个剧组都感到非常高兴,尤其是作为开幕影片亮相电影节,更令他感觉到一份属于中国电影人的骄傲与荣誉。此次电影《恋爱前规则》一举斩获三项大奖,蒋钦民导演告诉我们,对于每一个导演来说,除了最佳影片这一大奖之外,最具分量的奖项就属“评委会大奖”了。然而更令他意外的是,电影节对《恋爱前规则》影片的风格及表现,尤其是对室内剧影片的创新和完成度上给予了极高的评介,并因此特别设立了艺术创意奖。对首次正式兼任电影制片人就获得“最佳制片人奖”的蒋钦民导演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肯定。

舞台领奖
舞台领奖

和电影节主席
和电影节主席

  摩纳哥国际电影节(天使奖)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专注于非暴力,高质量娱乐性电影的国际电影节。自2003年开办以来,电影节以其全新的视角,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高度关注,成为了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集非暴力、娱乐性和电影品质于一身的国际性电影节。

  在颁奖典礼上,电影节又将最后一个惊喜----将一座刻有“世界和平贡献奖”天使奖杯送给了蒋钦民导演。2007年,蒋钦民导演凭借影片《纯爱》获第五届欧洲摩纳哥国际电影节独立电影大奖、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制作人等五项殊荣。这座天使奖鼓励《纯爱》这一年来为倡导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电影《恋爱前规则》改编自人气网络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该片由王珞丹、陈柏霖联袂主演。《恋爱前规则》被称为中国第一部“宅男爱情电影”,影片讲述了陈柏霖饰演的宅男与王珞丹饰演的空姐之间的爱情喜剧故事,电影除了带给观众温馨、浪漫的爱情之外,在宅男宅女逐渐成为都市青年的主流生活方式的背景下,电影也将向大家展现了一幅纯粹的宅男生活场景。纵观中国电影市场,各种题材都能找到,可惟独缺少一部专门描写宅男的电影,而且这个宅男艳福还不浅,宅在家中居然还能邂逅童话般的爱情,这该是多少宅男都梦寐以求的事情。自上映以来,一直受到年轻观众的追捧与国内知名影评人的肯定,电影最终也以不俗的票房成绩,为这部独具创意的国产青春爱情电影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