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跨年开始倒计时 三家卫视激战正酣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12:10

  虽然各家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激情被广电总局发文限制,但是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深圳卫视依然坚守阵地,随着新年的临近,三家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大战也呈愈演愈烈之势。

  明星加盟成惯例 新意组合吸引人

  一直以来跨年演唱会都主打明星牌,而真正参与到跨年演唱会中的明星基本都是老面孔,这些并不能满足越来越挑剔的观众的需求。因此,意想不到的明星组合可能会带给观众最大的新鲜感。

  据了解,此次江苏卫视就会在诺基亚跨年演唱会上打破传统,让明星以“混搭”的方式出场。内地偶像周笔畅将携手香港人气小天王方大同为演唱会专门选定了一首华语经典重新编曲,并将在跨年当天首唱。首版电视剧《永不瞑目》的男主角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也会现身正在投拍新版《永不瞑目》的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而当晚将与他合唱的,正是那首脍炙人口的《你快回来》原唱者孙楠。新鲜的组合会产生怎样的惊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湖南卫视的“快女快男”一直是他们的杀手锏,李宇春张杰江映蓉等人仍是表演的主力军。主持团队则由何炅和汪涵分别率领《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主持群担任。最大的看点还是绯闻档——张杰与谢娜、俞灏明与刘惜君——同台亮相。另外,湖南卫视还会沿袭传统,与台湾隔海对唱共同跨年。

  相比而言,首次举办跨年演唱会的深圳卫视更是将预算的一半用于请港台明星。焦点人物则是刚刚升职做妈妈的陈慧琳以及韩国巨星Rain。而绯闻男女光良和江美琪能否同台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传统演出已过时 创新互动成亮点

  现在的演唱会都在拼创意,单一的演唱形式已经不能吸引观众。观众需要的是一场视觉盛宴,如果能够参与其中,定会其乐无穷。

  此次江苏卫视诺基亚跨年演唱会与往年不同,为了突出“无处不玩乐”这个主题,除了台上的明星尽情“玩乐”外,观众也会最大程度地加入进来。观众的电话短信投票将直接产生新的明星组合方式;而台上明星效仿日本红白歌会比拼人气,各自方队的歌迷可以加入偶像的队伍,且裁判也将由观众担任。

  与江苏卫视一样,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也注重与观众的互动。如果说江苏卫视的互动性注重乐趣,那么湖南卫视的互动在乎的似乎是现场观众的数量。湖南卫视目前打出的口号是万人KTV,多人共舞。

  而深圳卫视则表示会将创意融入每一个环节,但具体的细节我们还不得而知,看来只能等到12月31日才能见分晓了!

  相互依托 卫视与赞助商提升品牌影响力

  这些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无一例外的喜欢傍大款,“黄金搭档”的力量不可小视,既赚足了眼球也赚足了银子,从江苏卫视与诺基亚的携手,到湖南卫视与OPPO品牌的长期合作,再到新加入战团的深圳卫视寻找地产赞助商——益田大运城邦,跨年演唱会不仅仅是各卫视间的收视之争,更是品牌之间的攻坚战。每家跨年演唱会背后都有一个企业和品牌的身影。

  诺基亚深谙其中运作规律,作为2009年的品牌娱乐营销大事件中当仁不让的主角,从2008-2009跨年演唱会、419玩乐派对演唱会再到2009-2010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通过与国内外顶级唱片公司、一流音乐人和强势音乐媒体的广泛品牌联合,诺基亚利用自身品牌优势向当下年轻人传达“玩乐”的全新音乐主张,让音乐爱好者们领略多种音乐风格的魅力。

  相比诺基亚比较成熟的音乐营销,湖南卫视的赞助商——步步高音乐营销还欠缺火候。他们忽略了对音乐品质本身的关注,而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了如何制造节目的娱乐效果,热闹够了,却将跨年演唱会最根本的诉求——发挥“音乐”本身应具有的魅力遗忘殆尽。

  与两外两个赞助商身份截然不同,深圳卫视选择了与财大气粗的房地产品牌,但是似乎离音乐的主题更远,这种合作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一切静观其变。

  明星、创意、赞助,对于现在的演唱会来说是一个都不能少的。如何最大限度地优化重组明星,如何开发更具创意性的演出环节,如何更好地与赞助商互通理念,是各家卫视制胜的关键,单纯依靠各种噱头、炒作明星绯闻,对于打造跨年演唱会的品牌并无益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