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电影-主页 > 媒体评论

深圳评审团:真正的好电影没有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10:43

  12月18日下午,搜狐深圳电影评审团的20名团友齐聚百老汇,迎来了年度最期待影片——《十月围城》。该片由年初刚刚成立的“人人电影”精心打造,是人人电影公司的开山之作,除了有陈可辛、陈德森、黄岳泰、董玮等电影人构成的实力班底,包含甄子丹、王学圻、黎明、李宇春、谢霆锋、梁家辉等一线影星的主演阵容更是夺人眼球,因此影片先声夺人,尽管当日影院仍处于《三枪拍案惊奇》的狂轰乱炸之中,但六时的首映场却是百分百的上座率,给影片的上映开了一个好头。

《十月围城》备受深圳评审团期待
《十月围城》备受深圳评审团期待

  走进影厅前大家先进行了约半个小时的讨论,近一半的团友表示台前十余位明星的演员阵容是让他们来看这部影片的首要因素,而近四成的团友则是因为看好陈可辛、陈德森的金字招牌,还有几个团友是之前看过《花木兰》前面的5分钟超长预告片,才被吸引过来,他们表示,那是近年来看过最精彩的一款预告片。

  《十月围城》以1905年的老香港为背景,讲述由众多义在香港浴血奋战,阻止暗杀行动,保护孙中山顺利离港的感人故事。众多义士中,有戏班班主,有乞丐,有车夫,有赌徒,有商人,他们各自不同的际遇和在保护行动中殊途同归的命运是影片的主体,而众多角色面对革命、为革命牺牲的立场和表现,构成了影片的文戏部分;在行动中与清政府的刺客激烈交锋,动作场面层出不穷、精彩绝伦,《十月围城》文武兼备,各有所长,确实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片。团友宋璨说,近140分钟的影片,差不多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进行角色阐述,以往的动作片,文戏普遍都是既枯燥又空洞,但是《十月围城》不然,在这里文戏是影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深圳评审团:真正的好电影没有争议
深圳评审团:真正的好电影没有争议

   而在演员的表现上,相信同样不会让观众失望。实力派演员梁家辉、王学圻等人自然不用担心,连第一次上荧幕的李宇春、巴特尔的表现也同样让人满意,而最让观众动容的当属谢霆锋,团友们表示,在谢霆锋的最后一场戏,都不争气的哭了。因此在“最佳表现”评选中,戏份最多的王学圻和谢霆锋平分秋色,而对于甄子丹,大家都觉得他在文戏上进步很大,至少可以打90分,但是动作戏上不如《杀破狼》、《叶问》来的过瘾。

   影片结束后,大家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过和以往观影后的状况不同,这一次没有一个人给影片投反对票,均是由衷的赞叹,团友山河水参加活动的次数最多,他认为网上有评论称影片是十年最佳,他不敢说,但是参加活动这么久,《十月围城》确实是最好的一部。团友嘉嘉则说,在她看来,影片是一个悲剧,每一个人物的牺牲都在敲打她脆弱的神经,所以来看的观众一定要备好纸巾。而笔者综合历次观影活动来看,《十月围城》无疑是深圳评审团评价最高的一部,可以说,真正的好电影不会有争议,而高达95的平均分更能充分体现大家的观点。

   在排期方面,百老汇影城首日只给《十月围城》安排一个厅,放映三场,不过影院张经理表示,他自身也十分看好这部影片,从第二天开始会增加场次,并根据观众购票情况来作适当安排。在此也预祝《十月围城》票房热卖。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