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10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 新闻动态

伯格斯29日抵京 将执棒北京新年音乐会(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30日09:09
西班牙指挥大师伯格斯
西班牙指挥大师伯格斯

  本报讯(记者吴萌)尽管刚下飞机,昨天下午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西班牙指挥大师伯格斯,依然显露出地中海人特有的热情活力。配合着丰富手势和灿烂笑容,他兴奋地谈起即将于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奏响的北京新年音乐会。

  1998年曾率团参加过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伯格斯,11年后再度来华,他介绍,音乐会开场为中国观众准备了中国经典管弦乐曲《红旗颂》。“这支融合了中国国歌、《东方红》、《国际歌》旋律的乐曲非常好听,在德国已经带乐团练习过,期待到时有最好的表现。”

  音乐会上半场, 伯格斯将率领德国“古董”、有135年历史的德累斯顿爱乐乐团,献上最能展现乐团深厚德奥功底的莫扎特、约翰·施特劳斯、瓦格纳、勃拉姆斯的作品。但显然,这位曾荣获西班牙最重要音乐奖“格雷罗奖”的指挥大师更倾心推广家乡音乐。“希望为北京观众带来最纯粹西班牙风情的音乐”,因此音乐会下半场,他特别选择了最拿手的西班牙作曲家格拉纳多斯作品《戈雅之画》和比才的《卡门》组曲。

  “如果有时间能在北京逛逛就好了”,短暂的采访后,伯格斯略带遗憾地说,“马上就要开始紧张排练,演出完又要立即回国,很可能看不到代表新北京的‘鸟巢’、‘水立方’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