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孔子》吉祥物曝光贺岁 保佑学生考试PASS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0日08:25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定于2010年1月22日上映的史诗电影《孔子》官方于元旦发布了孔子主题系列吉祥物,并为莘莘学子们即将来临的考试季送上祝福。

  此次官方发布的《孔子》系列吉祥物采用活泼有趣的Q版孔子卡通形象,一共七款,比奥运吉祥物还多两款。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影片吉祥物取材自孔子所教授的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分别对应的是现代考试中的“德育科”,“艺术科”,“体育科”,“驾照考试”,“文科”,“理科”,此外还有一款被命名为“ALL PASS”。Q版的形象设计更能为年轻人所接受,“PASS”这个词则彰显出“万世师表”对学子们学业进步、全面发展和考试成功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据史料记载,孔子弟子有三千人,其中精通六艺者只有七十二人。

  据悉,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孔子》片方还将陆续发布依托于7款吉祥物造型的电影衍生品,包括玩偶,书包,鼠标,手机链等。此外,电影营销负责人还特意强调,初步计划面世的将是“礼、乐、射、御、书、数”六款,“ALL PASS”将作为限量神秘礼物,不在市场上销售。这既是《孔子》电影好莱坞式营销理念的体现,又开创性地为有待开发的中国电影后产品市场注入一分活力,对中国电影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也将起到良好的探索作用。凭借圣人孔子在国人心中巨大的影响力,加上精美的设计与精湛的工艺制作,以及电影《孔子》上映后的良好口碑,相信《孔子》系列吉祥物将会赢得众多影迷观众和学子们的喜爱。

  以下是《孔子》系列吉祥物(共7款)的图文说明:

  


  子曰:君子敬而无失,与人恭而有礼,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礼”是礼让,是礼貌,是对彼此的尊重,是发自内心的友善。作为六艺之首的“礼”,在今天是德育的象征。“德育PASS”是对品德、修养以及礼节的美好期许、勉励与祝福。

  


  子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

  《史诗》中记载,孔子认为“乐以发和”。“乐”在古代是祭祀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内心和美的象征。在今天,乐演变成人们对艺术的追求。“艺术PASS”是对审美水平、艺术鉴赏以及艺术创新能力的美好期许和祝福。

  


  子曰: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让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

  “射”在古代不但是的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修身养性培养君子风度的方法。在今天是“体育”的象征。既是为了强身健体、培养技能,也为了要锻炼坚强的意志。“体育PASS”是对身体健康、活力四射、智勇双全的良好“认证”和美好祝福。

  


  子曰:吾何执,执御乎,执射乎?吾执御矣。

  “御”,在古代即为驾御马车。相传孔子本人是“能射善御”,并曾表示愿作“执鞭之士”。“御”意味着忠诚与敬业。在今天,象征着良好的驾驶技术和操控全盘的能力。“驾驶PASS”是对开车合格、出入平安以及出色管理能力的美好期许与吉祥祝福。

  


  子曰:诗、书、执礼,皆雅言也。

  “书”,是人类文明的印迹,是知识的汇集。人们常说“书香门第”,“书中自有黄金屋”等。在崇尚知识的21世纪,“书”就是智慧,是文科的象征。“文科PASS”,是对优秀的语文成绩、文学修养以及文科知识的期许、勉励与祝愿。

  


  子曰:加我数年,五十以学易,可以无大过矣。

  “数”是自然的法则,是人类的智慧。凡客观存在的事物,皆有“数”。中国古代的《周易》,就蕴含着高深莫测的数学原理。在今天,“数”是理性,是数理化,成为理科的象征。“理科PASS”,是对优秀的数理化成绩、理智以及理性思维的期望、勉励与祝福。

  ALL PASS金榜题名

  子曰: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

  孔子是中国最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门下弟子有三千人,在当世即被誉为“天纵之圣”。然而他却是孜孜不倦、刻苦求学的大家。在今天知识型的社会,作为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意味着实现升学、读大学或者进一步深造自己的理想,是对学子们发愤读书的最好回报,同时也是对所有即将参加升学考试、高考、研博考试的学子们的最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