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卖面子”友情价拍新片 拒绝“开后门”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29日10:51

  翻动的书页、纷飞的发丝、年轻的笑容、飘扬的肥皂泡,弄堂笼罩在淡金色的阳光中,外滩在朦胧薄雾里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昨天,本报记者提前欣赏到了这段将在新年才会揭晓的张艺谋最新作品《梦从世博起,风从东方来》东方卫视迎世博宣传片,和以往擅长的浓墨重彩不同,与之前拍摄宣传片的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魔幻也不一样,这次张艺谋走起了水墨写意的路线。记者获悉,张艺谋此次执导宣传片的片酬是有史以来最低,而他对于用景、美术等方面的要求却毫不马虎,甚至为了一个一秒钟的镜头,而花了一个星期搭建了一个喷泉。

  【选角无私】

  拒绝演员“开后门”

  这一次,张艺谋不仅颠覆了自己从前浓墨重彩、大面积金黄色块的风格,采用了虚实结合的“空灵”感觉,而且还摒弃了以往谁红用谁的“路数”,没有采用任何明星阵容,倒是秘密海选了一些不知名的普通演员“挑梁”拍摄。东方卫视方面透露:“其实在我们宣传片筹备的时候,很多演员找上门来自荐想要出演,但是最终都被张导拒之门外。”据悉,主动请缨的演员中也不乏一些知名大牌,甚至有些是私交不错的朋友,但张艺谋大公无私,不给任何演员“开后门”的机会,而是进行了一个小范围的海选,全部启用普通群众担纲主演,“虽然片子是要展现大上海,但还是应该从普通人的视角切入,来表现城市给他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我不希望有名的演员出现,范儿喧宾夺主。”据悉,片中有中国演员,也有外国演员,张艺谋特地用这样的结合来表现上海的国际化。

  【片酬超低】

  老谋子给出友情价

  之前陈凯歌为东方卫视拍摄形象片时,几乎是零片酬友情出马,那此次老谋子作为中国内地片酬最高的导演,是否有“狮子大开口”呢?记者就此追问导演组,而卫视方面表示:“我可以说,除了公益片外,这肯定是张艺谋拍摄商业片有史以来的最低价。”对于具体价码,对方并不肯透露,只表示比之前都低,而记者了解到,张艺谋此前为某公司拍摄宣传片的价码是500万,但此次东方卫视宣传片他拿到手的可能不足六位数。至于为何如此“廉价”,卫视透露,因为张艺谋与台里某人是私交非常好的朋友,加上与世博有关,因此完全没有喊价,而且首次交涉就点头答应。据一位圈内人透露,虽然市场价非常高,但张艺谋一直是个非常重情义的人,比如他之前去美国参加奥斯卡时,曾自费带一位老乡记者同往,而他上好友的节目,也几乎分文不取,都是“卖面子”。(林艳雯)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