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开年大戏五味杂陈 > 新闻报道

古装剧偶像剧献礼剧齐登场 开年大戏五味杂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宝
2009年12月29日10:23

  纷乱年代 新年重忆

  民国是一个乱世, 并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政府,前清遗老尚存,海外洋商又争扣国门,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们,便自然而然的被命运赋予了波折坎坷的人生……

东北、山西,电视剧中商战戏总有浓烈的地域色彩,《大境门》这次瞄准了张家口
东北、山西,电视剧中商战戏总有浓烈的地域色彩,《大境门》这次瞄准了张家口

  《大镜门》

    播出频道:山东卫视

    开播时间:2010年1月1号

  导演:宋业明

    主演:刘钧、王挺、赵芮、于月仙

  40集电视连续剧《大境门》以张家口作为我国对外贸易“陆路商埠”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民国初年张家口巨商王瑞昌在张库大道(起于张家口,终于库伦,即今乌兰巴托)上的经商奋斗的故事,再现了动荡时局下的这条中国北方唯一的进出口贸易陆路通道的兴衰……

  曾以《冲出亚马逊》、《延安魂》等优秀影视作品享誉影视界的著名导演宋业明,拿到《大境门》剧本之后连夜读完。他说王瑞昌这个人物深深的打动了他。王瑞昌坚韧不拔、勇往直前、诚信为本的人性。在其悲苦曲折的一生中,他从未放弃过对理想、对信仰的追求。在这个看似懦弱,实则强大的男人身上,他看到了我们整个民族应有的精神和灵魂。

    为了凸显以王瑞昌为代表的所有张库大道商人坚持不懈的风骨,宋业明导演在造型上注重表现北域人民的粗犷率真,在摄影上选择了凝重沉稳的风格来完美地表现出每个人与自然、命运、信仰的抗争,表现每个人心中独特的“生存主义”。

  除此之外,《大境门》演员阵容还有两大亮点,凭借《重案六组》、《战士》等热播剧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王挺首次尝试反派角色,出演马戎一角。《乡村爱情》系列中谢大脚的扮演者——赵本山的妻妹于月仙在剧中饰演心狠手辣的妓院老鸨“十三响”。这两位实力派演员与以往角色大相径庭的荧幕形象,定会令观众大呼过瘾。

张国强和刘威葳在《团长》后再续情缘
张国强和刘威葳在《团长》后再续情缘

  《大掌柜》

    播出频道:黑龙江卫视

    开播时间:2010年初

  导演:雷建禾

    主演:张国强、刘威葳、韩晓

  《大掌柜》是一部年代戏,讲述的是清末民初发生的跨年代故事,充满了传奇色彩。

  《大掌柜》以整个东北解放区抗日战争为大背景,讲述了从清末民初到“九•一八”事件发生前二十多年间的故事。此次刘威葳在剧中饰演女一号陆缨,有着大家闺秀气质的气质。相比以往的角色,更具有女人味。由于故事的主线围绕东北解放区抗日战争的背景展开,因此全片的拍摄地基本都是在哈尔滨,而包括导演雷献禾,男女演员张国强,刘威葳在内的多位主创人员均为东北人。

    由于常年在外拍戏,此次能够在家乡拍摄电视剧,刘威葳表示非常的亲切,虽然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能够在家乡拍摄,还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非常有亲切感。

  其实,《大掌柜》可以说是东北人讲述东北人的故事,整个剧组从导演雷献禾、编剧许长军到演员张国强、刘威葳都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这也让这部电视剧的东北为更为淳厚、正宗,而对于东北与众不同的表现方式也成为《大掌柜》的一面鲜明的旗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