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开年大戏五味杂陈 > 新闻报道

古装剧偶像剧献礼剧齐登场 开年大戏五味杂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宝
2009年12月29日10:23

  新版古装 分外惹眼

  在纷繁复杂的电视剧种中,古装剧一直占有一席之地,但最近几年有点疲软,试看几部翻拍古装剧能否咸鱼翻身……

浙版《西游记》打响了2010年的名著翻拍大战
浙版《西游记》打响了2010年的翻拍名著大战

  《西游记》(2010浙江版)

    播出频道:安徽卫视 浙江卫视 山东卫视 福建卫视

    开播时间:2010年2月14日

  导演:程力栋

    主演:陈司翰、唐国强、陈冲、韩雪、陈德容

  《西游记》经无数民间艺人和作者付出巨大劳动之后,于明朝中叶,明代小说家吴承恩著。描写的是孙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

  和其他版本的《西游记》相比,由陈司翰、印小天、浙江卫视新闻主播王帅、刘晓庆、韩雪、陈德容、刘孜等众多帅哥美女加盟的浙版《西游记》,堪称西游史上最潮最时尚的一部,不仅在剧情设置上大胆突破,增加了很多新潮时尚的元素,还在角色造型等方面大胆创新,邀请众多国内当红的美女帅哥倾情出演,打造了一场帅气师徒和美女妖怪的西游盛宴!

  这部阵容强大的浙版《西游记》,从公布定妆照以来就倍受网友热议,其中“烟熏妆”、“戴美瞳”的孙悟空造型引起网友的最大关注。

  浙江版《西游记》中的感情戏一直是争议的焦点,导演程力栋解释说,他只是把师徒四人当成有血有肉的人来拍,而人肯定是有感情的。程力栋透露剧中唐僧确实对女儿国国王动了真感情,他给唐僧增加了一个特写镜头,当唐僧向女儿国国王告别时,一转头眼睛里都是泪水,“这样显得非常真实”。

  京剧出身的费振翔在孙悟空这个角色身上有很强的塑造性,一方面自己在很多场京剧中饰演过孙悟空,另一方面他也十分喜欢六小龄童的表演。从小就演猴戏为他之后胜任孙悟空这一角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费振翔在刻画这个角色的同时,借鉴了多版本演员的表演,因此对于他的表演,六小龄童老师也曾经表示认可。该剧即将在2010年2月14日在安徽等国内四家卫视首播,而费振翔版本的孙悟空也成为人们期待的焦点。

《神话》是否走雷人路线颇受关注
《神话》是否走雷人路线颇受关注

  《神话》

    播出频道:央视八套

    开播时间:2010年1月3日

  导演:蒋家骏

    主演:胡歌、白冰、张世、张萌、陈紫函、丁子峻

  监制:成龙

  艺术总监:唐季礼

  电影《神话》也要翻拍电视剧版,但这电视剧《神话》仍旧由成龙和唐季礼来把控制作水准。成龙担当总监制,原导演唐季礼担任艺术总监。两人虽退居幕后,但男女主演人选却直接由他们来决定。成龙直接钦定胡歌来扮演“蒙将军”。同时胡歌在此片中分饰一对孪生兄弟,颇考验演技。电视剧《神话》仍延续原电影的人物和故事情节,因而有相当多的武戏。

  为了打造电视剧收视的新“神话”,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入四千万巨资,全力打造电视剧版《神话》,续写可歌可泣、如梦如幻的史诗爱情神话。此次也是国际巨星成龙首次监制电视剧并亲身到场进行宣传推荐,成龙表示穿越题材的电视剧在国内非常少见,《神话》将带给观众新鲜享受。

    在电视剧《神话》中,观众既可以欣赏到荡气回肠、金戈铁马的壮丽古代史诗;又可以体会现代《国家宝藏》般的谜团重重、步步紧逼的追踪解谜。古代部分集凄美爱情、英雄传奇、历史史诗为一身;现代部分合亲情、智慧幽默、紧张悬疑为一体。

《封神榜》曾在地方台掀起收视狂潮
《封神榜》曾在地方台掀起收视狂潮

  《封神榜》

    播出频道:江西卫视

    开播时间:元旦左右

  导演:金鳌勋

    主演:刘德凯、黄维德、林心如

  今年上半年在各地方台掀起收视狂潮的《封神榜之武王伐纣》在开年之际将在江西卫视上映。

  本片除姜子牙继续由刘德凯出演外,其余主要角色全部易角。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林心如版的妲己,有范冰冰版的妲己珠玉在前,林心如的演绎是否能超越她成为本片最大的纠结。回想当年《还珠格格》时期范冰冰还只是林心如身边的小丫头,如今却大放异彩,人气远非林心如可比,不禁让观众更关注两人的这次PK。

    从外形上讲,温婉清纯的形象令林心如裹足不前难于突破,真是“成也萧何败萧何”,此次转型应该也承载了心如较多的希望,只是相对范冰冰妖娆的长相已然略输一筹。对于新妲己的造型,观众褒贬不一。林心如则表示不怕被比较,即使冰冰的表演深入人心,“狐狸精也早已在自己的体内”,也不承认这是一次转型。话虽婉转,大家还是能体会到演员的信心。

《锁清秋》在安徽卫视的宣传力度非常大
《锁清秋》在安徽卫视的宣传力度非常大

  《锁清秋》

    播出频道:安徽卫视

    开播时间:2009年12月24日

  导演:吴锦源

    主演:安以轩、李彩桦、米雪、伊能静

  由于正工作室出品,金牌编剧于正执笔并担任制片人的年代大戏《锁清秋》自开播以来,收视一直攀登,成为2009年收视最高的电视剧之一,女主角安以轩更是因该剧的热播而身价攀升。本月24日该剧将作为开年大戏在安徽卫视独家上星,首次集制作人、编剧一身的于正自信将超越他的上一部作品《胭脂雪》。

  《锁清秋》是于正继《胭脂雪》之后又一部年代剧,于正表示《最后的格格》、《胭脂雪》虽然火,却依然有不少遗憾,这一次他将自己的片酬投入到制作中,集中了他手上所有的资源,力求把故事、制作、画面都做到极致,他相信一定会让所有的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拿自己的钱来拍戏,绝对怀有十二分的诚意,每段故事,每个画面,每个演员都经过细细的打磨和挑选,绝对不马虎。”

一续再续,能否延续辉煌?
一续再续,能否延续辉煌?

  《铁齿铜牙纪晓岚4》

    播出频道:东方卫视 北京卫视 浙江卫视

    开播时间:2010年1月25日

  导演:张国立

    主演: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袁立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自2008年10月31日开机,历时三个月,至2009年01月21日正式杀青。忍俊不禁的人物,诙谐幽默的对白、令人捧腹的桥段、扣人心弦的情节,发人深省的故事,再现了纪晓岚刚真守正、秉公执法的无私品性,乾隆的君主政治家形象,以及和珅惟命是从、贪赃枉法的嘴脸。围绕着这三人之间,便产生了一幕幕令人长吁短叹的悲喜剧。

  铁三角的组合已经深入人心,4年间三人在不同领域上都有不少骄人的成绩,4年后的又一次聚首,三人之间的默契丝毫没有减少,在现场三个人的碰撞时不时就有新的亮点和火花。

    杜小月的归来、杨千嬅的加盟也给本剧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都说隔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杜小月隔别第三部,这次又会给皇上哥哥和纪晓岚带来什么麻烦?又会想出什么无厘头的方法整治和珅?会不会真的让观众们刮目相看?杨千嬅的古装电视剧处女秀就和铁三角合作,她曾经表示过自己很不自信,在戏中的她会不会有所突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