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各方评论

天天新报:为《西游记》提意见并不是“添乱”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28日17:21

  关于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版《西游记》,开拍至今争议之声不绝于耳,对此,张纪中显得很不耐烦,最近,他要求媒体“少写八卦” ,不要为新版《西游记》添乱。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这是一句古训,对于媒体上刊登的有关张纪中的批评报道,如果采取一种抵触的情绪,这对拍好新版《西游记》并无益处。其实,媒体的批评反映的是观众对老版《西游记》的一种认同感,硬要对抗大众审美,颠覆存在于观众心目中美好的艺术形象,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张纪中在要求媒体不要为新版《西游记》添乱,并恳请媒体多做正面报道时说过这样一番话:“对新版有异议是正常的,这说明了社会的进步。但是,我希望大家以对待中国古典名著的严肃心态来做报道。”

  既然张纪中谈到了“以对待中国古典名著的严肃态度”,那么这就需要我们来重新审视《西游记》。在中国文学史上,《西游记》塑造的艺术形象,既以现实的人性为基础,又加上作为其原形的各种动物的特征,再加上浪漫的想象,写得是既生动活泼,又令人喜爱。填补了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空白,这在文学史上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由于《西游记》在人们印象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所以,当网民看到新版《西游记》的人物造型后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这是审美直觉的一种自然反映。最近,六小龄童马德华迟重瑞等老版西游记的主要演员也对此发表了观点,他们的意见也是创作《西游记》的成功经验,张纪中应该洗耳恭听。

  “88版”《西游记》中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认为:唐僧一改老版中文弱的性格特征,变得坚毅勇敢,这已经不是吴承恩笔下的人物。六小龄童对孙悟空的形象很有发言权,他对新《西游记》中将在表演中去掉老版孙悟空的习惯动作颇为不满,他向记者表示,想要演活美猴王孙悟空一定要接受中国传统戏曲中的猴戏表演。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更是对新版《西游记》中猪八戒浑身白毛酷似生猪的造型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表示猪八戒的表演要拟人化,而不是让一只真猪站起来,这让人很难接受。

  应该说,这几位老版《西游记》中主要演员的看法与许多网民的意见是一致的,很有代表性。要拍好像《西游记》这样一部妇孺皆知的作品,更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而不是采取一种抵触情绪。张纪中要认真从批评声中汲取有益的创作营养,真正拍出一部超出老版《西游记》艺术质量的新《西游记》,这是观众的由衷期望。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