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扑克王》别样突破“三围”影院笑声一点不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1:26

  古天乐和邓丽欣的感情线撑起《扑克王》赌戏。

  《刺陵》和《风云2》已经完成一轮厮杀,《三枪拍案惊奇》和《十月围城》(合称“三围”)又彻底把贺岁档搅热,在这个档期还有“叫板”的片子,就是纯香港制作的《扑克王》。尽管所排的场次不多但场场爆满,并且笑声一点不比《三枪》少。有业内人士分析,告别纯正的老式港产赌片、顶起纯喜剧大梁、刘青云古天乐的“青天”组合,都是“突破三围”的有力筹码。

  赌片在这里变种

  出身编剧的导演陈庆嘉,有意识地回避了“老赌片”中的神鬼千计和黑帮争斗,而是把德州扑克还原成很纯净的游戏,着力展现参与者的心理角力。此外,陈庆嘉还是一个擅长讲现代都市人情世故的高手,《绝世好Bra》、《恋上你的床》、《戏王之王》都可见一斑。

  在《扑克王》中,古天乐和邓丽欣的感情戏贯穿全场,而他们的缘分也和打牌密切相关。此外,代表浪漫的“旋转木马”也别出心裁地被设计成“坏掉了”,陈庆嘉也从中发挥了别样的浪漫情愫。

  这种反传统的设定会使得部分“老赌片”粉丝失望,但是从目前广州地区的反映来看,在年末看一场热闹、养眼、好笑、紧张的贺岁赌片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青天”已变人

  《扑克王》主创为有冠军票房的喜剧电影《绝世好Bra》的原班人马,陈庆嘉在拍摄之际就放狠话,表示要让刘青云和古天乐忘掉身份变回新人,而“青天”组合这回也不再是《窃听风云》里的同事加搭档,而是貌似劲敌的冤家对手。两人也狠飙无厘头的喜剧表演风格,其中古天乐模仿机器人说话的表演成了一枚重磅笑弹。

  值得一提的是,“青天”、邓丽欣甚至包括赌王之女何超仪都不会玩德州扑克。拍这个戏前,导演还专门请老师来教他们怎么玩牌,据了解,绝大部分欧美电影里玩的扑克游戏都是德州扑克。

  贺岁从这里变声

  按照目前的口碑来看,《扑克王》票房有望好好地冲一把。据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介绍,《扑克王》的受捧也有其必然理由,“《风云2》是奇幻动作片,《刺陵》是探宝动作片,《三枪》虽然是喜剧,但也有惊悚元素,《十月围城》就不用说了。所以《扑克王》应该算是同期影片中唯一的100%喜剧。”至于会不会加场次,邱晴表示会根据观众需求调整,当然粤语原版、贴近本地观众也是笑声此起彼伏的原因。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