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主页-动画片 > 《虹猫蓝兔》最新动态

功夫动漫三巨头大比拼 《虹猫蓝兔》侠义制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1:13
《虹猫蓝兔》海报
《虹猫蓝兔》海报

  将于1月26日公映的励志武侠动画长片《虹猫蓝兔》,讲的是虹猫凭借对朋友的义气和坚持正义的魄力终获胜利的故事。其实动漫圈向来都是块土壤肥厚的“英雄高产田”,而有着“动漫巨头”称号的中日美三国,对“英雄”一词的理解全然不同。

  《虹猫蓝兔》之虹猫:有侠义,很神秘

  作为“长虹剑”的传人,虹猫更肩负着保卫家园的重任。面对魔教派掌门黑龙的来势汹汹,他毅然决然重聚“七侠”,不仅凭借自身的智慧和武艺,更统领一众兄弟重新促成“七音合璧”以打败敌人,在对剑法招式等中国武侠元素写实运用之时,主角大都含蓄低调内敛的性格,也应了一句台词,“懂功夫,有能力,很神秘。”

  《灌篮高手》之水户洋平:一切就交给我们樱木军团吧!

  “一切就交给我们吧!樱木军团!”——这正是湘北高等学校一年级学生、樱木花道的好朋友,樱木军团的灵魂人物水户洋平的口头禅。外表阳刚帅气,个性冷静温和,在樱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会义无反顾的现身——这也正是日式动漫最让人爱不释手的一点:总有那么一个完美到极品的小正太吸引你一路追下去。

  《功夫熊猫》之阿宝:披萨馅,饺子皮

  漂洋过海的“功夫明星”熊猫阿宝,尽管91分钟片长、满眼的中国元素让观众基本忘记了这是一部好莱坞片儿,但其实故事的走向,还是部标准的美式励志电影:一个有着执念想要学武功闯江湖的平凡人,误打误撞被赋予最“不可能任务”,在度过怀疑、懦弱、勇敢的三个阶段之后,最终完成个人成长的华丽升级。

  作为动画产业中无法比拟的“三巨头”,中日美三国对同是功夫题材的动画片,创作态度上既有着各国的气质,也有彼此借鉴后的本土创新,而目前随着动画片《虹猫蓝兔火凤凰》的公映,势必再掀起本土动画高潮。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