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2010音乐展望:密谋新“声”力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 张颖/文
2009年12月28日17:17

  (三)

  新声力量,乐坛急缺

  流行音乐市场更新换代速度愈来愈快的今天,即便很多“老人们”正在以光速消失在大众视线,新声力量依旧是乐坛最急缺的,而对他们来说,等待和坚持就是最好的奋争。2010年你会关注什么?各唱片公司大佬们不约而同地都在密谋自己的“新人”计划。

  不可否认,选秀依然是目前国内新人上位的最佳捷径。但做新人就像一场赌博,风险大得你不知道这样的投资何日能够赢得回报。据了解,3年投资至少200万,这只是一个能够回本的最低门槛,或许更是无底洞,而且还要经历时间和市场大浪淘沙。

  焦点1:明年会有什么新人计划?

  宋柯:太麦明年会推出一个男孩团叫M.I.C,新人男团做完还要做女团。我们现在都还没动静人没出来就已经花了四百万。好不容易慢慢从“李宇春”他们身上看到内地现在开始有自己偶像了,偶像组合肯定是一个必须有的产品线。

  袁涛:《绝对唱响》去年有一个第三名叫王毅,我花40多万送美国让他学习一年半。不管希望我们还是希望别的人,希望2010年多出几个新人,而且这个新人不是从选秀里面出来的。不管是想赌也好,还是想长期发展也好。

  王坚鸿:除了第一次签下郁可唯这样的选秀艺人外,我们一直也都在从无到有培养新人,明年会推一个内地的新人男歌手。

  范智超:明年华纳将会以跨界产业合作的形式,大力度推出内地新人。

  陈少琪:“百事群音”我们已经签了8个乐队,我们现在主力在做冠军“聚点翻转乐队”,第二名、第三名也慢慢推一下,现在已经在谈明年的第二年的比赛。

  相关阅读:

  新声力量⑤:林宥嘉现场飚歌 自诩文艺青年

  新声力量④:纯爱教主郭静 娃娃装给你纯纯的爱

  新声力量③:华语乐坛新声力量9月保送生 徐佳莹

  新声力量②:郭采洁专场 现场踢毽子喝老北京豆汁

  新声力量①:曾轶可入学天王天后预科班 “曾二可”现场表白

  焦点2:打造新人目前困难在哪?

  宋柯:市场包容性不够

  在中国听摇滚的看不起听流行的,听流行的看不起听民歌的,听民歌的反过来又看不起听摇滚的,不够多元化说穿了。但对于老百姓来说他的需求一定是多元化的,那我们就应该这个行业给它多元化的推荐,给它多元化的产品供给。应该是有包容性,或者你包容不了你至少能够理解一二。

  袁涛:内地新人不够努力

  中国可以演出的地方太多,内地艺人都不够努力。可能你都不知道的歌手人家一年也能挣一二百万,靠去各个地方演。我那天跟羽泉说,你们两个五年前不写一首歌的话,到现在你们俩商演还不错,可是你到香港、台湾就死掉了。谁都不愿意用新人,我们就是拿整个公司的资源去谈,去磕。

  范智超:选秀节目揠苗助长

  选秀歌手适合短期发展,对他们,我们其实是又爱又恨的。选秀虽然节省成本,但其实会有揠苗助长的作用。

  王坚鸿:选秀成了负面代名词

  选秀明星在国内就好象成了负面的代名词,但其实陈奕迅,张惠妹,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杰伦都是选秀出来的。为什么国内超女选秀出来就是一个问题?我觉得还是后面的操作有没有用心。站在我们立场,一个娱乐节目能够在短短三个月之内把一个人变成全国知名。就算今天唱片公司自己签了新人默默无名开始做,我没有把握在三个月之内站到那个位置。

  陈少琪:国内急缺好乐队

  从04年开始选秀充斥,已经好几年没有出过好的乐队了。对于乐队的未来发展,我们的态度是,绝不‘压人’。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