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张钧甯:言承旭周渝民都是哥们(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5日00:54
  《白色巨塔》里优雅干练的关欣、《痞子英雄》里知性柔美的蓝西英……张钧甯的荧屏形象令观众印象深刻。被称为“台湾高学历知性女星”的她,最近在横店拍摄自己到内地发展的第一部戏《衣被天下》。接受记者的专访时,她坦言自己太理性,只有在拍戏时才能找到感性的一面。如此理性的她,先后与言承旭(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渝民(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偶像剧一线男星合作,却不曾传出绯闻,反倒与他们嬉笑打闹、称兄道弟,这都因为她“外表温柔,可内心像男生”。东方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实习生 姚轶

  
气质美女张钧甯

  
  入行 缘起一份街头问卷

  作为演员,张钧甯有一份高学历。她毕业于台北大学法律系,随后又取得了台北中央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法律组硕士。她的入行充满了戏剧性。还在台北大学读大二时,张钧甯有一天在西门町逛街遇到一名工读生,好心答应帮忙做问卷。没想到请她做问卷的这位学生几个月后当起了艺人经纪的助理,想起了充满学生气息的张钧甯。就是这样一次奇妙的契机造就了这个演艺圈的气质美女。

  读大学时,张钧甯就过着“半演艺圈生活”。她的第一份工作是为西门町的诚品开幕做硬照广告女郎,深夜开工拍了8小时,当时的酬劳是2000元新台币。对她而言“这种活动算是一种休闲,而且还可以顺便赚钱”。张钧甯真正爱上这份工作,是在拍摄《梦游夏威夷》时,“导演只给了剧本大纲,没有细节。所以,拍戏的前一天,就必须在房间和其他演员一起讨论隔天剧情的细部。”借由这种方式,张钧甯了解到,做演员很考验创造力,“表演给了我很大震撼,让我看到这个世界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因为表演,我感觉人被不断放大,生命、情感变得更丰富了。”

  张钧甯开始攻读法律硕士后,读书压力很大。其他演员转场休息,她就立刻搬出手提电脑找资料做功课,甚至连坐车时也不忘温书,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可她从没有要放弃的念头,“即使我完成学业,也未必会做大律师,但知识是无限的,所以只要能够分配时间,我就不想虚度光阴,辛苦一点没问题。当然你问我现在喜欢拍戏还是读书,我的答案必然是拍戏。”

  搭档 优质男偶像都不把我当女生

  言承旭、周渝民、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郑元畅、彭于晏……和张钧甯合作过的偶像剧男主角,个个都是帅哥人气偶像,而张钧甯似乎是个“绯闻绝缘体”。张钧甯说:“这些优质偶像都不把我当女生看,都把我当哥们,没火花。我个性其实很中性的。他们都喜欢温柔一点的女生。”

  “我和言承旭拍戏时,很多人说他难搞,但其实他只是较少说话,绝不麻烦,而且他对工作很认真、严谨。仔仔也很好,他们是因为走红的太快,每个举动都是别人的话题。我和仔仔从《斗茶》合作到《痞子英雄》,看到他不同时期的变化,他现在对成为一个好的演员有很大野心。小天是一个很直的人,我和他是兄弟,可以打来打去。我和彭于晏很熟,他是大男孩,很真、很搞笑。郑元畅很聪明。”说起合作过的演员,张钧甯一一评论道。

  现在,张钧甯一直在等一个称心如意的角色,以赢得观众的认同。在新剧《衣被天下》里,张钧甯出演传奇女性黄道婆,不仅首次在内地拍戏,还挑战古装扮相。她坦言很期待也很有压力,因为没有演过古装想挑战一下自己,也是对演技上的一次挑战和磨练,同时,这个角色的年龄跨度也比较大,绝对是入行以来的第一次,她希望能把压力化作动力,让大家看到不同的张钧甯。

  

  张钧甯曾与周渝民合作主演《痞子英雄》

  

  张钧甯与言承旭合作主演《白色巨塔》

  
张钧甯(右)拍摄《衣被天下》

  
  感情 追求万分之一的永远

  很少有人知道,张钧甯出身于单亲家庭,父亲是法律系教授,而母亲是知名作家郑如晴。父母在德国留学时就分开了,之后,张钧甯和姐姐跟妈妈一起生活。张钧甯说,妈妈给了她和姐姐很多爱,她们跟爸爸也保持联络,所以她从来不觉得自己跟别的小孩有什么不一样。从小,张妈妈就教两姐妹要勇敢、要独立,这造就了张钧甯颇为男子气的个性,“我现在是一个可以因为感动而落泪的人。但我以前不行。像我小时候跟家人一起看电影,我都不会哭,因为我会觉得哭出来就是不勇敢,所以都会刻意压抑。后来渐渐知道,其实哭是一种情绪,跟勇不勇敢没有太大的关联。有时候甚至哭也可以很勇敢,或是因为一件勇敢的事情哭泣。它只是一个自然的情绪,所以又何必刻意逃开?”

  回忆起自己的恋爱经历,张钧甯感叹她从小到大都很理性,凡事都要先在大脑里做分析,“我连恋爱都要经过分析,没办法,习惯了,所以当我认识一个男生时,如果感觉到对方追求,我会先衡量跟这个人拍拖是不是一件"对"的事,其次就是我们的"可能性"有多高,继而再想彼此性格究竟是否适合。恋爱之后,我的分析一直持续,只要不合适,我会很快决定分手,不会拖泥带水。”不过,张钧甯很羡慕那些可以疯狂爱一次的感情,“在爱情里,我真的欠缺激情,我太理智了,如果有个男人能够令我失控,或许真的是碰上"对"的人了。”

  谈到自己的爱情观,张钧甯笑言:“一开始我以为自己不需要爱情,没想到在当了演员、接触了很多人事之后,发觉自己还是需要爱情。只要谈起恋爱,谁都会变成孩子。”她透露,“我以前是那种对感情抱持着不会有永远的人。因为自己不相信永远,所以自然也不会去追求,其实只是感觉这样比较不会受伤。但这几年我变了很多,我开始会去思考,就是因为我不相信永远,所以永远当然不会发生,因为你认为它不存在。但正如我刚刚所说,很多事情是本能,你以为没有未必真的没有。唯有你努力追求过,为了那万分之一的永远奋不顾身过,我觉得你才有机会成为那万分之一。而同时你也会发现到,每个过程都有意义,但绝对不会是阻止你去相信的意义。”

  Q&A

  早报:你说自己是个很理性的人,对理性的人来说,表演是不是很难?

  张钧甯:进入角色之前会很痛苦,因为太理性了。理清楚之后再投入就会比较好。

  早报:出身于书香门第的你,刚出道时遭到过父母反对吗?

  张钧甯:那时候他们对环境不了解,会担心我因为环境复杂被改变,不好好念书或者交坏朋友,后来有跟父母做沟通,演艺圈也只是和一般工作一样,复杂的是环境而不是人,自己选择简单才可以简单。

  早报:后来怎么说服父母的?

  张钧甯:就做给他们看,我没有因为拍戏就不念书,没有因为认识了朋友就晚回家,或者变得很糜烂、花钱花很凶。

  早报:你理想中的对象是一个怎样的男生?

  张钧甯:要孝顺、诚实、认真。

  早报:希望另一半是圈内人吗?

  张钧甯:希望是圈外的,因为不会有那么大的关注,其实我自己是需要自由和空间,希望感情的部分是可以保留的。

  早报:近阶段的目标是什么?

  张钧甯:在内地好好发展,这次在内地拍《衣被天下》就是很大突破,希望以后可以拍很多的电影。

  早报:挑角色有什么标准么?

  张钧甯:我接的每个角色,都必须要能先吸引我自己。其实我以前是一个对很多事情都没什么感觉的人,也不会有太多付出,但自从我开始演戏之后,我发现我变了很多,可能是因为演戏必须投射的情绪,让我开始对感觉这种东西可以放得开。而自己也发现到原来关心家人关心朋友这种事是必须表现出来的,被感觉的同时,才算是一种成立。我想这些感触,真的是入行后最大的收获吧。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