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资料档案

架空世界词典之Unobtnium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4:44

 



  Unobtnium是人类在潘多拉星上发现的珍贵矿产,它是罕见的常温超导体。Unobtnium一词在口语中用来统称罕见,昂贵或完全不可能存在的材料。超导电性和抗磁性是超导体的两个重要特性。超导材料在超导状态下具有零电阻和完全的抗磁性,这使得它在发电,运输,储能,超导计算机,超导天线,超导微波器件,磁悬浮列车,热核聚变反应堆等领域有着诱人的应用。不过要使超导体电阻为零,最大的难关就是吵到临界温度。在地球上,超导材料分为高温和低温两种,而常温超导体从未在地球上发现过。Unobtnium的发现对于正处在能源危机的地球而言,具有非凡的意义。这背后也给RDA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利益,在地球上,Unobtnium的售价高达一公斤2千万美金。

来源:mtime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