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花田喜事2010》 > 相关新闻

《花田》春节再放笑弹 纯粹喜剧携囍事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08:10

  香港贺岁喜剧进阶篇

  提到港式贺岁片,“开怀大笑”是留给人们最纯粹的印象。反观现今各类“恶搞”“山寨”电影做作搞笑搏人一乐,能触动人们笑点让人真正开怀大笑的笑片难觅踪影。当人们都沉浸在过往笑动人心的电影回忆时也开始思考,鼎盛时期的香港喜剧究竟是凭借什么让人笑趴在地。

《东成西就》时的梁朝伟经典“香肠嘴”
《东成西就》时的梁朝伟经典“香肠嘴”

93版《花田喜事》吴君如“烈焰红唇”
93版《花田喜事》吴君如“烈焰红唇”

  只因那些造型:香肠嘴

  代表人物:梁朝伟、吴君如

  香肠嘴,无人不识无人不笑的港式贺岁喜剧搞笑造型之一。《东成西就》的梁朝伟、《花田喜事》的吴君如都是“香肠嘴”的始祖,两片被烘烤过的夸张红唇无论放到帅气的梁朝伟还是本来就喜感无限的吴君如脸上,都是让人笑到喷饭的必杀技。

  类似于“香肠嘴”的经典造型20年来热度不减,甚至延用至今。吴君如在《大内密探灵灵狗》中再次成为“香肠嘴”,而雷劈发型,浇花发型等等不仅成为港片的保留项目,在内地也达到广而告之的程度融进日常生活,当你蓬头垢面的时候是不是也曾被“嘲笑”:“你刚被雷劈了?”

  只因那些惊艳:男女反串

  代表人物:张国荣、刘嘉玲

  该时期的喜剧流行男女反串,每个造型都能贴上“惊艳”的标签。张国荣在《花田喜事》中的侍女扮相被奉为其女装中最素雅的一次,微醺之际清风拂过侧脸的画面乃惊鸿一幕。美女反串男角兼具笑点与美感,《东成西就》中的“周伯通”刘嘉玲便是其中经典。男人装扮掩饰不了女人的感情充沛,性别的冲突集中到一个人物上爆发,看到时而勇猛时而嚎啕大哭的刘嘉玲忍不住大笑之余,却也心生一丝感动。

《家有喜事》海报
《家有喜事》海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