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张朝阳:酷6清除盗版美剧 反盗版开辟新战场

来源:搜狐IT
2009年12月22日17:27

  【搜狐IT消息】12月22日消息,视频网站酷6网宣布开始清理、删除所有无版权的国际影视剧,并禁止用户上传影视内容,这标志着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在保护知识产权“自我革命”道路上的巨大进步。

  同时,酷6网将与搜狐视频联手各出资500万美元共计10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创建国际版权合作模式,加强国际版权保护,促进中国网络视频版权市场繁荣发展,开创中国网络视频史上最大规模国际版权采购的先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以下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在此次发布会上的演讲实录: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看了善友演讲还是和当年一样,而且更好,非常充满激情,很感人。我昨天大概简单写了几句话,把我的想法准确的表达一下,当然涉及到版权问题是非常复杂,我在此就不长篇大论。

  首先,搜狐热诚欢迎酷6加入正版阵营,这种加盟不仅是一个口号,而是要付诸行动,这是令人钦佩的行动,就是彻底删除没有版权的视频。现在视频分享网站大半流量都是来自海外,所以这件事情是非常非常重大的。

  过去一年搜狐公司致力于网络视频反盗版,我们告诉天下,中国人不是穷山恶水的刁民,我们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进步,我们主动选择进步,所以搜狐先站起来,为了是公平竞争环境,有希望的视频产业,一个发达的文化创意工业。如果五年以后中国的影视工业极其发达的时候,当那时人们为一部部好电影感动的时候,如果还记得我们今天所做的事情,就会对我们心存感激。

  一年的努力在国内作品版权保护方面冲击非常卓著,对于现在热播剧已经没有哪个盗版视频网站胆敢播放,如果播了就等着吃官司。我们认为从民间角度来讲法律诉讼是文明社会或合理的处理方式,我觉得在法庭上把问题讲清楚是文明社会最好的方式,要不然中国人永远处在落后的状态。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就因为这一年的反盗版,电视剧卖给新媒体每集的价格从去年的零成本到现在已经是一集电视剧基本在两万元以下拿不下来,一部三十集的电视剧就一百多万。同样,一部好电影也能卖到一两百万,甚至数百万。所以新媒体正在给中国方兴未艾的文化创业产业增长新的动力。在另外一个战场上对于国外作品在中国的盗播维权非常艰难,情况没有任何改变,直到今天盗版网站还在播放几百万没有版权的韩剧、日剧,这是与中国崛起地位不相称的,是以零成本的方式冲击着中国的文化娱乐市场。

  现在有一些网站他们说买了一些美剧,或者说是放的正版,或者放一点点正版,90%以上都是盗版,这个东西一定要看清楚,媒体一定要擦亮演讲,有观察力,黑白颠倒的事情就不要报道。我们搜狐这几年一直处于与国际版权几大公司的交涉状态,据我所知跟美国几大公司签约的非常少,所以目前在国内网站上播放的韩剧、日剧几乎都是盗版,这件事情是铁证如山的事实,但是却被盗版网站把它变成一个秘密,实际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今天对于酷6彻底清除美剧盗版,我真的是非常感动。我为什么今天来参加这个会?而且要跟酷6进行充分的合作?我是在大家喊了一年打盗版、反盗版的口号,真正酷6这个做法真是迈出非常大的一步,让整个视频分享的产业打乱以前靠盗版建立海市蜃楼梦想的这些公司的计划,为行业开了个非常好的头。所以酷6开始走向正版的道路 ,我相信前途 会越来越光明,为了表示我们对酷6行动的支持,开始中国网络公司通过合法途径引进正版的新时代,我们今天愿意形成一千万美元第一个阶段的专项基金专门购买好莱坞的美国电视剧。

  今天其他盗版网站愿意金盆洗手、立地成佛我们非常欢迎,我们相信正版会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中得到非常大的欢迎。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