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李善友:三方面行动保护国际版权

来源:搜狐IT
2009年12月22日17:20

  【搜狐IT消息】12月22日消息,视频网站酷6网宣布开始清理、删除所有无版权的国际影视剧,并禁止用户上传影视内容,这标志着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在保护知识产权“自我革命”道路上的巨大进步。

  同时,酷6网将与搜狐视频联手各出资500万美元共计10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创建国际版权合作模式,加强国际版权保护,促进中国网络视频版权市场繁荣发展,开创中国网络视频史上最大规模国际版权采购的先河。

  以下为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先生在此次发布会上的演讲实录:

  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刚才短片最后讲一句话:梦想有多高就能飞多高,这句话是我们酷6人最核心的价值所在。2006年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要做中国最好的视频网站 ,在这个梦想的驱动之下,在北京老白房开始了团队艰苦创业生涯,其实时间挺短,刚三年多的时间,回想起来我们蛮骄傲。2008年我们曾得到广电总局给视频分享网站的第一张视频牌照,同年获得奥运会独家点播,在经济危机即将触底的时候我们跟华友世纪合并,从而出现我们上市的目标,这既是互联网阶段性的成就,我们更认为这是整个视频网站里面的成就,是资本市场对视频网站第一次重新的认证。

  片里最后一句话我很喜欢,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其中过去三年多创业生涯 有快乐和成功的骄傲,更多是创业 的艰辛和风波 ,我坚信一个人面临的困难有多大,这个人未来的成就有多高,正是我们团队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与人为善的价值观使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尤其每到关键时候我们很多朋友给我们雪中送炭般的帮助,刚才主持人念了长长的名字,是我坚持让他念的,其实这些朋友,还有很多不能到现场的朋友,正是你们过去几年来对我们团队的关心爱护我们才能走到今天,代表我自己,代表我们团队 ,代表我们300多员工向来到现场的老领导和朋友们表示我真诚的发自内心的感谢!

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
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

  2009年11月27号,我们宣布了跟华友的合并 ,我们成为全世界第一家上市的视频网站,很多人讲这是李善友或者互联网视频的退出,错,大概两个星期以后在上海我们举办了上市后新战略发布会,提出新的战略计划,在日常投资之上我们投资3个亿用以提升我们内容的质量,其中一个亿用于采购正版化的影视,一个亿用于整合新媒体资源,一个亿对增购优质的贷款,这三个亿完全代表我们团队在一个新的平台之上,在新的航空母舰之上往前腾飞的力量和愿望所在。我们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教“新格局、大梦想”,我认为2010年一定是中国网络视频行业转折之年,新的格局必将到来,互联网成功上市就是这个行业新的可以产生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点,在这格局里面我有我们自己的核心,我们要做中国视频网界尘埃落定后的真正的第一品牌!

  上个礼拜,当我讲这句话的时候很多人怀疑 ,他们说你们可能就是喊喊口号而已,不会有什么实际的举措,然而很多人又错了,仅仅一个星期以后我们在这里举办 详细的产权计划,今天来到这里有我们的政府部门,有同行,有版权合作伙伴,客户合作伙伴,还有媒体朋友,在这里我非常郑重向各位宣布一下,我们在国际版权方面即将采取的一个大行动。

  第一,互联网从即日起我们将禁止用户上传影视类作品;第二,我们和搜狐合作共同出资一千万美元建立采购基金;第三,我们加强对国际版权的保护,全面清理并删除所有没有版权的国际影视。

  当我讲这几句话时各位可能没有太多感受,然而此时此刻我们编辑部的朋友们他们的心在流血,这意味着我们损失 大量的流量,损失大量的用户,损失大量的商机,也损失 大量的品牌。那我为什么还要做这样一件事情呢?从这个行业最早建立起来的时候,踏上视频分享网站 ,走到现在我们已经很明显把它定位为网络电视台,我们已经从一个社区变成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媒体,社区和媒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对于版权。我相信我们所有同行都明白一件事情,关于版权的重视已经到来了,2010年这件事情一定会发生,但是随都不愿意做第一个,谁都知道第一个这样做的人将损失 惨重,正在这样心态之下每个人说正版保护,但是没有人能够走出这一步。

  佛祖讲过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们今天想做第一个做这个行动的人,我们对我们的政府领导、版权合作伙伴、客户朋友们、媒体界的朋友,我们对社会各界 ,在这里真正的向各位表示我们不仅仅是口号的提倡者,我们更是一个行动的实践者。

  我们这个行业用一个字形容就是“乱”,任何一件事情走到极点是转折的时候, 我坚信大乱之后必有大治,2010年是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由大乱转向大治关键的一年。我对这个行业非常至爱,我坚信这个行业有美好的前途 ,我坚信2012年这个行业有60-70亿人民币这么大的规模,但是正如陈天桥在视频里讲的,建立在盗版基础之上的流量、人气、商业模式全都是海市蜃楼,我们也决定在新的模式之下开始我们新的起跑。

  我以前在搜狐工作六年时间,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国网络视频国际版权正版化的道路 上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作为好老板永远的偶像,我们愿意在这里跟搜狐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推出这样一个采购基金。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