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专访: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 李京盛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9:02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 李京盛

  观众更成熟 编剧不要耍小聪明

  针对09年编剧的新发展,记者采访了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局司长李京盛。

  搜狐:您觉得电视剧创作在09年呈现出了怎样的趋势?

  李京盛:电视作品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了。从年初的《潜伏》到年底的《蜗居》,产生的社会反响都很惊人。整体电视剧创作的量理性回落了,编剧们有了出精品的大环境。

  搜狐:2010年您对电视剧市场有怎样的预期?对电视剧编剧有什么建议?

  李京盛:中国电视剧的观众审美也日渐成熟。在成熟的观众面前,编剧千万别耍小聪明,不要靠别人不敢写我敢写来哗众取宠。未来的1年,现实题材还会成为趋势。我也希望编剧多关注现实生活,反映大众的喜怒哀乐,最普遍的心理诉求。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