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有前途》神经爆笑 想“四两拨千斤”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2月22日06:13
  (本报记者 郝岩)时下,贺岁档争夺进入白热化,银幕上硝烟弥漫银幕下唇枪舌剑,观众和媒体都热闹到无以复加。一众大片混战多时、口水之争余波未消之际,一部中小成本的神经爆笑电影《大有前途》悄然冒尖,以“痴癫贱格”的闹剧气质和严谨纯正的喜剧姿态赢得媒体和影评人赞誉一片。

  今天,这部在众多影评人眼中品质上佳的《大有前途》将在全国各地公映,摆明在《三枪拍案传奇》、《十月围城》等环伺围堵中以小搏大,勇气可嘉耐人寻味。不过,影片的主演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却表示,不敢跟那几部热映的大片“硬碰硬”,只是希望《大有前途》会给观众带来一点轻松之感。

  2006年末的国产喜剧《大电影之数百亿》,是公认“四两拨千斤”的典范案例,曾拿下仅次于《满城尽带黄金甲》《伤城》的当年贺岁档票房季军。今天上映的《大有前途》,正是当年黑马《大电影之数百亿》监制兼出品人邓炽垣的导演处女作。影片集结方中信、王宝强、张达明、刘桦、戎祥、林苑、童爱玲等明星阵容,虽然在《三枪拍案传奇》大牌名导和《十月围城》天王云集的阵仗相比显得失色,但考虑到剧情需要、成本限制和导演邓炽垣的造星能力,这样一套组合也并无“寒碜”感,反倒是众多笑星和“丑星”选得合适而不浪费,既突出了影片神经喜感色彩,吊人胃口也恰到好处。《大有前途》的制作方表示,今年华语影坛虽然大作不断,但真正让观众收获舒心愉悦观影感受的佳作却屈指可数,一些“贺岁大片”名不符实令人失望。而影评人认为《大有前途》不但在题材和内容上贴合贺岁氛围,心态端正和流畅技法也颇为可观。《大有前途》此前“一贱到底”的宣传口径和“痴癫闹剧”的自我评价值得肯定,不介意为同档期大片“陪跑”的姿态、片里片外无处不在的无厘头解构趣味,以及富含生活智慧和情调的“高级诙谐”,也为这部即将上映的爆笑喜剧电影添上了不少黑马成色。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