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碟报

BBC《地球的力量》发行 剖析地球生命之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2日14:04

  经过四十亿年的漫长演变,地球变成一个物种繁多、资源丰富、奇特美丽的蓝色星球。然而自人类出现以来,我们只用了二十万年的时间,便将地球的宝贵资源消耗殆尽。珍稀物种灭绝,原始资源奇缺,污染日益严重,人类以及地球的明天将何去何从?

《地球的力量》D9效果图
《地球的力量》D9效果图

  地球是茫茫宇宙星系中唯一生机勃勃万物生存的星球,它瞬息万变、充满自然奇观的世界。BBC年度巨献《地球的力量》(Earth-The Power of the Planet),历时3年制作,通过对地球生命的神秘实录,通过表现大自然美丽景象,配合动人美妙配乐,将地球的魅力在大银幕上毫无保留的完美呈现出来,旨在呼吁人们保护环境。

  地球变迁史重点描述了构成地球历史的几个重大事件,它们使生命得以在地球上繁荣。该系列记录片由伊安•斯图尔特(Iain Stewart)博士主持,每一集将揭示一种不同的,对地球演化起到关键影响的作用力。他们包括:火山, 海洋, 大气层以及冰层。本系列记录片追寻博士的个人足迹,从埃塞俄比亚溶岩湖的潜探,到在由彗星撞击形成的水下洞穴中进行探险,这些撞击曾经使恐龙灭绝。他将发现火星如何挽救地球,一场暴风雨如何持续千年, 以及地中海曾如何变干枯。每部相对独立的电影都着重于介绍地球生命的微妙平衡,和生命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历史中灾难以及恢复的故事。

  《地球的力量》荣获2007年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专业写实题材节目提名,《观察家报》更称其为“精彩绝伦”。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罗各科学领域的尖端人物,以最新的科学理论为依据,运用高端拍摄器材,远赴世界各地,为观众带来最专业、最全面的纪录片。卫星图像结合尖端影像科技,探索地球如何成为孕育生命温床的强大力量。和伊安•斯图尔特博士一起,深入探索地球不为人所知的一面。

  据悉,泰盛文化将于12月强档引进发行《地球的力量》DVD套装。采用精美书册包装,携带中英双语和中英字幕,全国各大中城市新华书店、音像店连锁有售。

  各篇章内容包括:

  火山——地球上最根本的自然力量,它是地球系统的一部分,它们一直在改变着地貌,火山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地球的生命起源。火山和地球生命相互依存,给地球生物提供了适宜生存的环境。

  大气层——雷电是怎样形成的?为何阿根廷是世界上暴风雨最频繁的地区?西班牙殖民妇女在安第斯山区某村落难以生育又是怎么回事呢?这些都跟大气有关。为何我们的大气层是生命唯一能赖以生存的地方。

  冰——世界上最具动能,变化最快,最强大的力量。冰是如何刻凿地貌、推动人类的演化,在未来又会对人类构成什么样的威胁?

  海洋——从夏威夷到亚马逊河再到埃塞俄比亚,还有地中海,汹涌的波浪,巨大的潮汐,独特的洋流以及全球暖化将带来的危险。

  珍稀地球——从光秃秃的岩石变成我们今天所熟悉的世界,用了45亿年漫长的时间孕育并发展,那是充满了灾难和重生的不可思议的旅程。在这个稀少又壮丽的星球上一直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包括来自我们人类的。在各种力量的威胁作用下,地球还能幸存下去吗?或者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