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业内人士预测《阿凡达》内地票房5亿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7:52
《阿凡达》内地票房能否超过《2012》?业内人士意见不一
《阿凡达》内地票房能否超过《2012》?业内人士意见不一

  上周末,詹姆斯·卡梅隆潜心数年所打造的3D科幻片《阿凡达》正式在北美公映,大卖7300万美元,在全球其他地区则达1.59亿美元,一时风头无两。

  该片的内地公映时间从明年1月2日调整为1月4日,不少等不及的观众纷纷赶到香港观影。昨日,记者到香港看片时获悉,有业内意见认为,该片上映后内地票房将超过5亿元,打破目前由《2012》保持的纪录。

  《阿凡达》内地票房或超过《2012》

  记者观看的这场IMAX版(即影像放大同时清晰度不变的巨幕影片技术)《阿凡达》观众基本坐满,按每张票价112港元计,这个IMAX影厅单天收入就达25万港元。

  而在内地银幕数不断高速增长的情况下,这部巨片在内地的票房情况也令人好奇,其中有业内人士认为将超过《2012》:如中影南方新干线的邱晴表示:“《变形金刚2》在7月创下内地最高票房纪录,在4个多月后《2012》就超过了它。”对于《阿凡达》,邱晴的预计是5亿元人民币。

  但也有另外一些业内的意见认为《阿凡达》票房不会超过《2012》。其中,《阿凡达》票房掣肘之一被认为是3D银幕的数量少得可怜。以广州为例,平均每家影院才1.5块3D银幕,全广州更是没有一家IMAX影院。

  北美观众评分:8.9

  尽管暴风雪天气袭击了纽约、费城、华盛顿等东岸城市,《阿凡达》依然在北美3452家影院大规模上映,上座率不错。最后首周末票房总额为7300万美元,这个数字被认为达到了片方的预期。另外,《阿凡达》在IMDB网站上综合评分8.9分,超过了《泰坦尼克号》的7.3分。

  首周7300万美元这个数字虽然比起来那些动辄首周过亿的电影好像有些低,但实际上,在好莱坞历年12月公映的电影里,《阿凡达》的成绩已经排到第二位,仅次于《我是传奇》的7721万美元,略高于《指环王3》的7263万美元。

  此外,《阿凡达》首周海外票房已达1.59亿美元。因此《阿凡达》上映首周,全球战绩已达2.32亿美元。本报记者 王振国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